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8971|引用: 26

不要放小孩在街道上亂衝亂跑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13-9-6 20:22:23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ihank714 於 2013-9-6 20:24 編輯

不論是澎湖在地人或是觀光客,請父母親逛街時把小孩顧好。

話說剛剛我在澎湖市區中正路上走路要去買東西,一個小孩在街上亂衝跑過來撞我,也沒說聲對不起人就跑走了,事隔30秒,一位疑似小孩他老爸的刺青男子從後面抓住我襯衫,開頭就說:「我咧幹X娘,你眼睛瞎了是不是,撞到小孩你不知道嗎?」要不是我修身養性已久,他小孩都不知道還能不能見到他老爸

每個人都說澎湖是個民風純樸的地方,治安很好,我還真的是打上一個大問號。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9-6 20:42:06 |顯示全部樓層
要是我是你...我可能忍不住..

有些人講理   有些人不講理

1種米養百種人   ..  遇到這種事情只能說無言...

好在 大大修身養性夠好   不然她小孩就沒老爸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9-11 11:41:24 |顯示全部樓層
每個當爸媽一定都是關心自己的孩子 如果您們是孩子的爸媽就不該有這種想法  何為修身養性好呢?!  如果不好就直接撞死他小孩嗎?!  那撞死你又沒責任嗎?!   如果今天換做別人這樣形容你的小孩  那您又有何想法呢!?

小孩子又要怎麼管好呢   小孩子很難掌控  當爸媽的也都知道的!!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9-11 11:54:41 |顯示全部樓層
為人父母就是要對小孩子的教育負起責任,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不是一句小孩子很難掌控就可以卸責
今天小孩子不守規矩不聽話亂跑出了事
是該責怪對方為什麼開車沒看路?
還是檢討自己沒看好小孩讓他亂跑?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9-11 12:22:39 |顯示全部樓層
過路客 發表於 2013-9-11 11:41
每個當爸媽一定都是關心自己的孩子 如果您們是孩子的爸媽就不該有這種想法  何為修身養性好呢?!  如果不好 ...

那個......版大有說....他是"走路"耶.....
在意的是..明明是小孩撞人...結果被對方父親兇..而沒自我檢討...
這..我自己當父母的..我能理解...
出門...是真的要把小孩看管好...尤其是人多車多的鬧區路上..
不然不小心發生意外...誰都不願意..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9-11 14:14:19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silentx 於 2013-9-11 14:14 編輯
過路客 發表於 2013-9-11 11:41
每個當爸媽一定都是關心自己的孩子 如果您們是孩子的爸媽就不該有這種想法  何為修身養性好呢?!  如果不好 ...


所以小孩子自己亂跑,責任是誰的??

既然知道小孩子不好掌控,不就更應該要顧好

而不是出事了,才在那邊大小聲。

本來就是父母的責任不是嗎?

版大今天抱怨的狀況,是在後續家長處理的態度,你有看清楚嗎?

他從頭到尾有說要撞死小孩嗎?

今天沒錯版大是修養好,今天你去換作其他人試看看

看是不是每個人莫名其妙被抓衣服開頭問候你父母、然後質問,都可以這樣得過且過

現在的社會瞄一眼都有可能會惹來殺身之禍了   所以版大說的"有可能小孩就沒父親了" 這不意外阿

不用去擔心別人會怎麼樣形容自己的小孩

因為別人最後一定都會補上一句"真不知道他父母親怎麼教出這麼沒教養的小孩"

這時代恐龍家長已經佔據一片天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9-12 01:12:41 |顯示全部樓層
看這位過路客的回文水準,鐵定是那種放任小孩在公共場合大吵大鬧橫衝直撞的媽媽,不意外。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9-12 11:17:41 |顯示全部樓層
小孩子難掌控是大家都知道的,

重點在於大人明知道小孩難掌控去影響到別人,

不唸唸小孩也就算了,還口出惡言來謾罵無辜的路人,

這不是教育。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9-12 11:56:30 |顯示全部樓層
做父母的當然都是心疼孩子~
但也就是因為孩子是自己的~
所以您自己也很清楚孩子的狀況~
真的不是一句"小孩子又要怎麼管好呢   小孩子很難掌控  當爸媽的也都知道的"
就是因為你是他的爸媽所以更該管好小孩照顧好他的安全~
不是等到發生事情了在來後悔在來心疼~

當然發文大大~當下發生這狀況~你相信會很傻眼~
但是你也應該看看孩子有沒有怎樣~我想您多這各動作他的父母應該不至於會這麼火大~
我相信他爸媽也不清楚之前狀況~所以才會有此動作~~~~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9-12 21:52:34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ihank714 於 2013-9-12 21:53 編輯
ymhnancy 發表於 2013-9-12 11:56
當然發文大大~當下發生這狀況~你相信會很傻眼~
但是你也應該看看孩子有沒有怎樣~我想您多這各動作他的父母應該不至於會這麼火大~
我相信他爸媽也不清楚之前狀況~所以才會有此動作~~~~


那個小孩絕對沒事,因為他撞我後還若無其事活蹦亂跳跑走,需要關心嗎?
事情如果是妳遇到,我敢保證妳做的跟妳現在講的,絕對不一樣。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9-13 11:05:52 |顯示全部樓層
刺青是藝術是美,刺青再耍狠是孬。不用刺青不怕死才是霸。

小孩還小,平衡感、方向感較差,在安全場所可放任自由活動。否則應牽著、抱著。

小孩撞上樓主的身體;好柔軟好舒服也安全,這位孬爸要感謝樓主。

如果小孩撞到路樹、屋牆角、置騎樓的機車、甚至於馬路上疾馳的……。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9-13 14:20:18 |顯示全部樓層
ihank714 發表於 2013-9-12 21:52
那個小孩絕對沒事,因為他撞我後還若無其事活蹦亂跳跑走,需要關心嗎?
事情如果是妳遇到,我敢保證妳做 ...

呵呵我知道你對這事情很火大很無辜~
所以我才會說了這樣的話呀"但是你也應該看看孩子有沒有怎樣~我想您多這各動作他的父母應該不至於會這麼火大~我相信他爸媽也不清楚之前狀況~所以才會有此動作"~
而且我也不敢說當下我遇到這狀況會怎麼做~
因為我實在沒遇到這狀況~@@"~
我只是以一個當媽媽的角度來看待這事情而已~
如果我的回文讓大大不高興的話~
那我在這跟您道個歉"抱歉"~^^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Rank: 2

發表於 2013-9-13 15:32:32 |顯示全部樓層
ymhnancy 發表於 2013-9-13 14:20
呵呵我知道你對這事情很火大很無辜~
所以我才會說了這樣的話呀"但是你也應該看看孩子有沒有怎樣~我想您多 ...

不用道歉啦~每個人立場不同.遇到事的反應及作風也不同.

小朋友就是很好動.涉世未深.不知外界潛在的危險.

有的父母很懶散.有的父母警覺性高.但是也很難分分秒秒掌握住小孩的一舉一動.

雖然這個事件.小朋友有錯在先.如果我是當事人.我的做法.還是會先關心小孩有無受傷.

如果家長來了.也可以順便做個機會教育.對方如果不理性.還罵三字經...就現場把它處理掉(註解).


記得2-3年前.在胡迪文婦產科附近路上.有個小朋友晚上騎腳踏車要去補習.

好像被機車撞到.站起來好像沒事.機車騎士就走了.後來小朋友因內臟出血.有些延誤就醫而死亡.

詳細情形.我也忘了.當時警方還約談附近的人有無目擊者或監視器.

所以我聽過一些例子.有些車禍.雖然當時看起來沒什麼大礙.也不可以太早就和解.以免影響自己的權益.


(註解)現場蒐證.尋求法律解決處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9-13 18:24:52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2、3年前那小孩是我朋友的孩子……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9-14 00:39:08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jasmine681 於 2013-9-14 01:01 編輯
小徐師傅 發表於 2013-9-13 15:32
不用道歉啦~每個人立場不同.遇到事的反應及作風也不同.

小朋友就是很好動.涉世未深.不知外界潛在的危險. ...


小徐師傅,你也幫幫忙!平時中規中矩的、這回!

板主是在中正路上要去買東西,被一個小孩在街上亂衝跑過來撞到。小孩的父親就……那有機會教育的時間。

一、你說『有的父母很懶散.有的父母警覺性高.但是也很難分分秒秒掌握住小孩的一舉一動』。馬路如虎口,這小孩子可能還小,跑步間反應不是很好,故父母應善加保護,不管是那一種父母根本就不應以小孩很難分分秒秒掌握為藉口,讓這樣小孩在常發生危害的馬路上單獨活動。

發生事故我等不忍責備小孩子,板主也已表明『那個小孩絕對沒事,因為他撞我後還若無其事活蹦亂跳跑走』,故不能如你說的小朋友有錯在先,小孩子年紀小不懂事是沒有錯的,這完全是父母的錯。



二、再來你說的『記得2-3年前.在胡迪文婦產科附近路上.有個小朋友晚上騎腳踏車要去補習』,這位不幸的小朋友已足夠讓父母放心的同意獨自騎腳踏車上路,發生事故只有同情是沒有人會責怪父母放任小朋友獨自騎車。


以上兩件不同的父母,前者是要譴責的。後者令人扼腕同情。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Rank: 2

發表於 2013-9-14 18:02:20 |顯示全部樓層
jasmine681 發表於 2013-9-14 00:39
小徐師傅,你也幫幫忙!平時中規中矩的、這回!

板主是走在中正路上要去買東西,被一個小孩在街上亂衝跑 ...

這位回我文章的版友.沒有理解我文字所要表達的意思.不要陷我於不義.
而且不要對未充分了解的人.事.物.隨意下任何定義...我們很熟嗎?
我還不夠資格稱得上"中規中矩"...如果是"不正不經.唬爛喇賽"還比較中肯一些.


中正路上.您可以看出我們的國民素質.隨意亂停的汽機車.隨意橫跨馬路的行人.
站在路中央拍照.看地圖的遊客.或呼嘯而過闖紅燈的車隊.
還有改裝五光十色的舞轎機車.放送電音舞曲重音喇叭的汽車.
所以會被什麼撞到.我覺得都不稀奇...您可以慢慢去譴責吧...


原po生氣的不是小孩衝撞到他.真正在意的是該家長不明是非.還口出惡言.
這樣的惡質家長.無法以身作則.能教育出什麼樣的孩子.實屬可悲.


我所要表達的是.我是屬於警覺性較高.還算盡責的家長.
經過不安全的地方.我會盡可能抱著或牽著.
但是隨著小孩不斷成長茁壯.你不可能永遠抱著牽著.

一方面需要隨時機會教育.叮嚀小孩要注意安全.約束行為.避免危險動作.
另一方面.家長還是要緊迫盯人.但是也沒辦法保證萬無一失.
這不是藉口.請不要曲解我的文字.身為父母的都知道一轉眼就有驚險.

我不知您是否有小孩.您能保證百分之百掌握小孩的行動嗎?
更何況有些是迷糊家長.甚至越來越多不明是非的家長.
所以我說每個人立場不同.遇到事的反應及作風也不同.


另外受到誤解的一段話是...小朋友有錯在先.
我說:小朋友有錯在先.如果我是當事人.我的做法.還是會先關心小孩有無受傷.

小朋友到處亂跑.衝撞到行人.當然是有錯在先.(但是最大責任在於父母疏於看顧)

我指小朋友衝撞到行人.有錯在先.身為父母的疏忽當然要負責任.
我省略了括號的文字懶的打.您就拿來做文章.我腦袋有拿~麼迂腐嗎?只會把錯推給小孩!

家長帶小朋友到餐廳吃飯.吵吵鬧鬧.打破碗盤.杯子.小朋友犯了錯.
我如果身為店家.會先關心小孩是否受傷.但是家長是要負責任的.不論是道歉.賠償.告誡小孩...

如果家長一直不好好約束管教.適時導正小朋友的偏差行為.將來小孩長大.
總是常看到高中生.大學生不聽父母勸告.發生溺水.車禍或違法等新聞出現.


今天如果是我的小孩衝撞到別人.我一定會向對方道歉.這是身為家長的疏忽.
如果是我自己被小朋友撞到.不論誰對誰錯.基於道義上.我會先關心有沒有受傷.

再看看家長在哪裡.視情況做個機會教育.如果遇到不理性的家長.甚至罵人.則另有處理方式.


其他提到關於車禍內容.只是題外話.如果不是很了解詳情.也不要隨意下什麼定論.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9-14 20:59:37 |顯示全部樓層
我與小徐師傅完全不熟。話說︰
板主走在中正路上,一個小孩在街上亂衝跑過來撞我,(有些網友提出板主當下應檢視小孩是否無恙,板主再發文補充)那個小孩絕對沒事,因為他撞我後還若無其事活蹦亂跳跑走(無從檢視想必無恙)。事隔30秒,孩子的父親……。以上細節小徐師傅發文前板主板主已說明。既已說明!

『小徐師傅說︰如果我是當事人.我的做法.還是會先關心小孩有無受傷。』;

小孩衝撞後跑開,板主無從檢視,小徐師傅有機會檢視?豈令板主為難。再說衝撞力道板主最清楚,是否要追上去檢視,板主良心自負。

『小徐師傅說︰我所要表達的是.我是屬於警覺性較高.還算盡責的家長.經過不安全的地方.我會盡可能抱著或牽著.但是隨著小孩不斷成長茁壯.你不可能永遠抱著牽著.一方面需要隨時機會教育.叮嚀小孩要注意安全.約束行為.避免危險動作.另一方面.家長還是要緊迫盯人.但是也沒辦法保證萬無一失.這不是藉口.請不要曲解我的文字.身為父母的都知道一轉眼就有驚險.』;

這一點是我上次回文的重點。全部的人都關心孩子,如果我們的孩子目前走路如板主所言(可能將來小徐師傅的孩子不是),會橫衝直撞,平時安全的地方,父母可稍放鬆,如有萬一只是小恙,在馬路(不限小徐師傅說的中正路)行走,作父母的必定要牽、抱、抬、綁,也決對不能讓小孩離身。所以我強力反駁在危險場所,無論小孩多皮、父母再疲憊再沒力也要抓緊抱緊。那容許萬無一失,我們都會後悔。因此以為小孩沒錯,全都是父親的錯。

這種情境,為了孩子,父母完全沒有藉口。

遵照!我就『不用道歉啦~每個人立場不同.遇到事的反應及作風也不同.』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9-14 22:50:04 |顯示全部樓層
大家表達的意思都差不多,不用在文字間找漏洞。

會有事故發生,都一定會有他的原因。


我小時候也有亂闖馬路當場被我爸暴怒痛打,這我記憶猶新。



一個路人好端端地走在路上,被小孩撞到,然後對方家長反而口出穢言痛罵這個路人,

這就好像是未成年騎機車上路,出了車禍家長反而責罵另一位車主,

這種新聞時常在看到,

看到這種新聞我們第一個反應幾乎都是:這家長怎麼搞得?



有一個學生不聽老師管教被老師罰,家長知道以後反而譴責老師,

聽到這種消息我們第一個反應幾乎都是:教育失敗。



今天的主角變成小小孩,小小孩當然不知道馬路如虎口這種事情,

我有時候騎機車經過巷道,都會有小孩忽然暴衝出來,好像殭屍看到活人一樣,

家長當然也不是監視器,不可能全天候一直盯著小孩看,

但是當意外發生時,不分青紅皂白就指著對方罵一些沒有意義的話,誰聽了都不會高興。



至於每個人遇到時的處理態度跟反應,這就沒什麼好拿出來說的了。

因為天底下的人百百種,爭處理態度跟反應這種事情一點意義也沒有,

反而模糊了  用路人、殭屍小孩、刺青家長的三角關係。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Rank: 2

發表於 2013-9-15 08:01:17 |顯示全部樓層
abclikeboy 發表於 2013-9-14 22:50
大家表達的意思都差不多,不用在文字間找漏洞。

會有事故發生,都一定會有他的原因。

大家都應知道.抱怨板的文章不能只聽信一方的言詞.百分之百準確客觀嗎?

原po樓主只是將大概的情形簡單描述出來.但是實際的狀況有那麼簡單嗎?
受到刺青家長誤會撞到小孩就要離開.還被罵髒話.有沒有現場與該惡人理論說明.這點也沒有提到.
如果擁有讓小孩可能見不到爸爸的實力.加上長期修身養性的內涵.應該可以將事情處理得更好.


亂跑亂撞的小孩行為有錯.沒有管好小孩.還口出穢言的家長更是離譜.
我只是說出如果我是當事人.被小孩衝撞到之後.我的做法.會關心一下.

如果還活蹦亂跳.也許可以規勸制止小孩的行為.避免再發生危險.或回頭看看是否有家長在附近.
也不致於遭到刺青家長誤會.覺得你撞到人就冷漠離開.也許就避免了髒話的出現.
但是再怎麼樣.罵髒話就是不對.這點要說明.免得又被誤解.


我要特別強調.原po沒必要與我相同處理方式.被撞到已經夠悶了.如何做是他的自由.
只是剛好遇到不明是非的惡人.才會發展至此.如果遇到的是我.我一定會對自己疏於管教而致歉.

當然.我會管教好自己的小孩.盡可能避免危險.但是有時候.照顧小孩的可能是保母或爺爺.奶奶.
不是每個照顧小孩的人都那麼好體力.好耐力.好眼力.好腦力.有的人說的比唱的好聽...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9-15 10:08:45 |顯示全部樓層
abclikeboy 發表於 2013-9-14 22:50
大家表達的意思都差不多,不用在文字間找漏洞。

會有事故發生,都一定會有他的原因。

感謝abclikeboy的提醒︰大家表達的意思都差不多,不用在文字間找漏洞。

本來完全想不透。細想讓小小孩子在中正路邊玩or帶小小孩子過中正路。真的如小徐師傅所說的︰有的父母很懶散.有的父母警覺性高.但是也很難分分秒秒掌握住小孩的一舉一動。有這麼難嗎?

經abclikeboy一點。我恍然大悟!我真小人,眼光短淺只論當下,並且堅持板上小小孩在危險場所,父母死也要抓緊保護小小孩子。不怕小小孩子衝撞狀行人,只怕衝撞的是其他。

然小徐師傅眼光超級遠,板上談的是教育孩子的全部過程,這麼多年的小孩成長過程,不要說分秒的疏失,就是時、日的疏失我都認同。也相信小徐師傅帶小小孩過中正路會抱的緊緊。

還是要在文字間找漏洞。小徐師傅說我﹕不要對未充分了解的人.事.物.隨意下任何定義...我們很熟嗎?
我們很熟嗎?在HATE板上回文,熟不熟有何意義?難不成真有所謂的親衛隊,是親衛隊才可引文,我以為後來的回文小徐師傅有些動氣了?動氣了?這是平常事古到今人都有脾氣,我亦然。

為了表現我的眼光非淺,對板主說事情總會過去,想些快樂的事。祝福大家;平安快樂長命百歲!世界大同!夠遠了吧。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