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2783|引用: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旅遊) 玩澎湖!! [複製鏈接]

Rank: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11-15 01:37:38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文章最後由 夢飛行 於 2012-11-15 09:48 編輯

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要在那一個版分享我在澎湖旅遊的經驗~只好來八卦版來分享了!! 如有打擾 請見諒!!

會認識澎湖其實是一位筆友推薦!! 對於五,六年級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愛情紅綠燈"這本書吧? 在書的最後頁有筆友訊息!! 有一位筆友推薦澎湖之後讓我非常心動 之後我開始找澎湖的資料.當時是在民國80年左右 網路資源非常非常得少~應該是沒有吧?? 我就到重慶南路找澎湖相關書籍~順便到館前路的救國團報名菊島之旅!!  那是第一次到澎湖旅遊~讓我對澎湖有基本概念 當時參加的是團體行程有陸上行程,水上行程~也因為吃喝玩樂都是全包 還是對澎湖的地理人文不太熟悉!! 這是第一次到澎湖!!

而第二次到澎湖旅遊是因為太相信別人?還是自已太蠢? 我也不知道~某年的冬天我逛街在路上遇到某某旅行社業務發旅遊DM 其中有一項是澎湖三天二夜只要4000元包含早去晚回的來回機票+飯店而且含稅!!! 最誇張的是一個人即可出發~~當時我沒有女朋友 想說一個人旅行也不錯,當時這位業務一直說現在去澎湖正是時候,不用跟人家人擠人就可以享受澎湖的陽光海藍藍沒有人會跟你搶沙灘要滾要翻隨便你喔~~當下聽得好心動就拿出信用卡給他刷下去了!!  因為第一次去澎湖時都是在本島活動沒有出過海~於是我又到重慶南路書店街找澎湖旅遊書籍~這次的重點我放在七美島的雙心石滬!! 我也花了好多時間準備好澎湖本島與離島間的交通資料,行李 開開心心的到了機場!! 到澎湖之後都變了.....我的陽光海藍藍勒?? 說好的海藍藍在那裡>_<"
天阿!! 到了碼頭根本就沒有船開往七美或是望安~當時的年代並沒有南海之星 好像都是快艇吧??
之後帶著失望的心情在馬公市晃晃~當時的馬公沒有小七更沒有全家!! 也因為冬季市區馬路上都冷冷清清!! 沒關係山不轉路轉~我租機車玩本島OK吧??
到了飯店業者推薦的車行租摩托車~這位老闆很親切就問我說大概要去那晃晃?? 我就說到澎湖一定要去跨海大橋跟西嶼ㄚ~還有大義宮 鯨魚洞....等等!! 說完後老闆面有難色的說"你確定"要騎摩托車到那些地方?? 我說怎麼了嗎?? 老闆就說今天你是我第一個客人我就大放送,租兩天轎車算你1500元 最後一天是下午六點的班機 沒關係延到五點還車不加價!! 當下我就掏出現金給老闆了 太好了不必忍受十幾度的溫度騎車了!!  
當我開到跨海大橋時 我才知道老闆為什麼會面有難色了~~這...這...這...風也太強了吧 很難想像在強勁的東北季風下騎車通過跨海大橋會是什麼情形!! 而這次的澎湖行我就一個人在澎湖本島跟"風"玩遊戲!!

第三次到澎湖旅遊,當時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也是現在的太太 ^^ 有了上次冬遊澎湖經驗後這次安排在六月份
很幸運的找到一家便宜又大碗的旅行社!!有多大碗呢?來說給你聽 三天二夜自由行住宿元泰飯店 贈送48小時機車,兩客飯店晚餐,海洋牧場,吉貝水上活動(船資自理),早去晚回,來回機票!! 一個人只要6000元 也是二話不說刷啦!!  這次是我太太第一次到澎湖旅遊~而我就利用前兩次遊澎湖的經驗帶著太太到處走走~我們到二崁.大榕樹.跨海大橋.小萍的店.鯨魚洞.漁翁島.....等等!!
但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不服 我太太在半夜鬧肚子 一直狂拉!!還好飯店業者協助我們到軍醫院掛急診~診斷的結果是急性腸胃炎!! 回到飯店後因為太太生病也沒辦法外出~飯店也很熱心的幫我們聯絡船公司取消行程 協助我們把離島行程轉換本島行程!! 很可惜....這次的旅行就只有一天!!
在此要再次謝謝元泰飯店總經理在一大清早開車載我們到國軍醫院就診 .如果沒有你們我真的不知道大半夜要去那裡掛急診

第四次也就是去年!! 一樣也是找自由行~不過這次價位就不漂亮了!! 四天三夜晚去早回實際旅遊時間只有兩天!! 住宿華馨飯店一個人4999元+機場接送 就這樣子而已!!
不過這次我充分利用了沿著菊島旅行網站上的豐富資訊遊玩澎湖!! 這次我們去了上次沒辦法去的七美雙心石滬 還有望安的毒辣太陽~還有花火節~我還一天之內完成北環+南環~但旅行中也是有遺憾的~當時的季節應該是小管爆發的季節但是怎麼抓都抓不到小管 在龍門海鮮吃不到他們的招牌菜水晶小管!! 但旅行就是這樣子不是嗎?? 我們還有很多地方還沒去呢....吉貝..澎澎灘..湖西鄉...所以澎湖明年見嚕  ^^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2#
發表於 2012-11-15 10:27:14 |只看該作者
我也很喜歡澎湖.. 很想再來 !!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3#
發表於 2012-11-15 12:32:28 |只看該作者
陽光海藍藍,哈哈哈~~
不過冬天的澎湖有不同的感受,那麼冷加上風大,讓我有時想到秋意濃這首歌.
現在去澎湖確實價格不漂亮了,聽說機票要再漲價.可惜了一個很美的地方.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4#
發表於 2012-11-15 17:20:35 |只看該作者
距離那次冬遊澎湖大概將近20年了吧?年代已經有點距離了實在想不起來了!
印象最深刻街上很多阿兵哥,可以想像那個畫面一個充滿期待陽光,沙灘的人一看到灰色天空加上寒風刺骨的東北季風會有多好笑的畫面!我承認當時是被業務的花言巧語給騙了!

說到機票,明年或許是最後一次到澎湖旅遊~所以應該會規劃五天四夜 會夜宿七美一晚
希望明年的澎湖行順順利利不要再有插曲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5#
發表於 2012-11-15 19:12:11 |只看該作者
夢飛行 發表於 2012-11-15 17:20
距離那次冬遊澎湖大概將近20年了吧?年代已經有點距離了實在想不起來了!
印象最深刻街上很多阿兵哥,可以想 ...

去那麼多次了,怎麼沒考慮自由行買行程就好?會省一些預算.
那麼多狀況都被你遇到了,是別人沒有的經歷.我也遇過去5天,下了3天雨.
這輩子一定要在離島中的離島住一晚,一輩子的回憶.
在那無光害,慢步調的地方,白天陽光海藍藍,晚風輕輕拂過你的臉.
光用想的就真想直接在那邊定居下來了.
希望明年你可以順利地享受到.
PS.不要說最後一次啦,有機會還是可以再去.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6#
發表於 2012-11-16 01:19:49 |只看該作者
lin1998 發表於 2012-11-15 19:12
去那麼多次了,怎麼沒考慮自由行買行程就好?會省一些預算.
那麼多狀況都被你遇到了,是別人沒有的經歷.我也 ...

除了第一次參加救國團之外~~我都是買機+酒的自由行程!!我大部分都在旅展買的 因為旅展都會贈送行程
也只能說是明年"或許"是最後一次到澎湖!! 因為我住北部 不像中南部的朋友可以直接搭船到澎湖~~
住北部唯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飛機 = =" 明年機票要漲30%.......再看看嚕 ccc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