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144|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聞] 十年首見 澎湖3米浪灌進港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6-21 11:00:25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十年首見 澎湖3米浪灌進港

2012年06月21日   

水漫碼頭
網友昨在澎湖飯店的高樓層,隔著窗子拍攝的馬公港海水倒灌畫面,宛如電影《明天過後》場景。網友Albee Chen提供
【綜合報導】輕颱泰利暴走,雖在部分地區帶來較大雨量,但來得快也去得快,其中澎湖地區「感受最深」,一度風強雨驟掀起3公尺大浪,並發生海水倒灌碼頭情形,澎湖民眾說:「超恐怖,10多年來首見。」由於西南氣流和颱風先後報到,連續2周大雨造成山區土石鬆動,農委會昨晚發布屏東、高雄、台南及嘉義4縣市,195條溪流土石流紅色警戒,呼籲民眾這幾天避免前往。

昨上午11時許,泰利颱風暴風圈進入澎湖後,當地風雨開始增強,加上適逢大潮,馬公商港前碼頭與第2、3漁港區浪濤拍岸,潮水不斷湧上碼頭,停靠的漁船搖晃碰撞,拍下這一幕的網友Albee Chen在臉書上說:「快來人啊,給我方舟,我要逃了。」網友直說:「太恐怖了!」

各地只有零星災情
所幸12時滿潮過後,海水開始退去,而澎湖最西邊離島花嶼昨也滔天巨浪,3公尺高海浪越堤而來,漁港幾乎整個被吞沒。由於颱風直撲澎湖情形並不常見,住馬公市一棟大樓6樓的曾馨慧說:「真的很恐怖!放在屋外的雕刻貓,被強風吹的像在跳舞,連窗子也吹得搖晃震動。」所幸泰利只在澎湖停留3小時,僅造成路樹倒塌壓損5輛車,及招牌、鐵皮、門窗被吹落的零星災情。
嘉義縣布袋港昨有數百戶海埔新生地房屋因海水倒灌淹水,布袋鎮漁會旁堤防更出現裂縫滲水,工人趕緊堆沙包防止災情擴大,公所也動用大型抽水機,將雨水抽到布袋港。

「留口飯給農民吃」
竹崎鄉昨午後風雨加劇,警方緊急疏散被列為土石流警戒區的緞繻村住戶,並將不願遷離的婦人帶到活動中心安置。台南市七股、北門有2處潰堤,第六河川局昨持續進行搶修,並先以石頭堵住潰堤缺口。
連續大雨,彰化、雲林縣不少稻田都泡在水裡,倒伏情形嚴重,老農眼見稻子在田間發芽,血壓都升高了,「拜託老天留口飯給農民吃!」

金門降雨僅44毫米
另外,昨晚8時30分,彰化市泰和東街間有椰子樹被強風吹倒,擊中台鐵高壓電線,影響東側電車線無法供電。台鐵彰化站長何水忠表示,還好西側電車線未受損,仍維持雙向單線通車,僅部分班次延誤了數分鐘,已報請台電修復。
高、屏地區包括屏科大校門、九如鄉黃金路、內埔鄉中林社區等地出現淹水,高雄西子灣與旗津因風浪大,為防意外發生,市政府已禁止民眾觀浪。
另外林邊、佳冬、枋寮養殖區沿海堤深入海中的抽水大水管,有不少遭海上漂流木撞擊毀損,養殖業者昨都冒雨搶修,以免魚群隨著大水竄逃。花、東、宜蘭、南投、金門,昨僅有零星雨勢,金門地區雖在颱風暴風圈內,但風力也僅6級,全日雨量只44毫米,無災情傳出。

北市傳土石流衝屋
隨著泰利北移,昨夜北台灣的北北基、桃竹苗傳出零星災情,北市萬芳路有2戶民宅遭崩落土石流侵入,住戶許太太驚恐說:「住這裡6、70年,第一次碰到土石流。」她表示,當時看到家裡地板冒出土石,嚇一大跳,親戚住的38號更可怕,土石流從廚房窗戶與後門灌入,廚房、廁所滿地泥土,還好當時沒人在。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 ... e/20120621/34315340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