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2175|引用: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聞]馬祖設賭場 過關 [複製鏈接]

Rank: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7-8 10:22:01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文章最後由 貔貅 於 2012-7-8 10:22 編輯

【綜合報導】馬祖(連江縣)昨成為全國第一個通過博弈公投的縣分,逾半投票民眾同意設賭場。由於先前賭場開發業者舉辦說明會時,承諾給所有縣民社會福利金,縣長楊綏生還當場簽字背書;業者後來大力宣傳賭場營運1年後,所有民眾每月可領1萬8000元,5年後更可領8萬元,許多縣民衝著這份厚禮投下同意票;縣府昨先是不願承諾會發福利金,引發縣民痛罵業者和縣府「騙很大!」縣長楊綏生昨深夜說:「會依規定比例提撥發放。」

馬祖7762名公民昨有3164人投票,其中1795人贊成開設賭場,1341人反對,根據《公投法》,地方公投無論投票率高低,只要任一方贏一票即獲勝。交通部昨樂觀推估,未來馬祖每年將湧入500萬人次觀光人潮;不過交通部也預估,馬祖最快得5年半後才能設賭場。 最快5年半蓋好

目前規範賭場管理與執照申請的「博弈遊戲場管理條例」草案,已送行政院審查,有關設置度假村和賭場的「國際觀光度假村審查作業辦法」,觀光局將在年底前公告,由於審查作業規劃要2年,興建推估3年半,估計馬祖最快要5年半後才會有賭場。負責博弈法案協商的政務委員羅瑩雪昨說,明天她將邀交通部、內政部等機關討論。
根據「博弈遊戲場管理條例」草案規定,未來馬祖將比照新加坡,採度假村或遊樂園和賭場結合的營運模式,但不開放當地民眾進入,台灣本島民眾比照國外觀光客開放進入。
由連江縣商業會理事長林中超領銜發起連署的博弈公投,昨在投票結果出爐後,和贊成設賭場的民眾樂得大喊:「馬祖勝利了!」馬祖旅行業經理詹國忠認為馬祖經濟建設會改變,增加無限商機。


馬祖設賭場開發範圍
反賭團體:苦難
反博弈團體則認為不可思議,直說:「這是馬祖苦難的開始。」工人陳源鴻憂心馬祖以後會成為賭徒天堂。也有縣民說:「未來不管好壞,都是馬祖人自作自受。」
連江縣長楊綏生昨說:「馬祖預算有限,長期對外交通困難,需要更多、更快資源改造,發展博弈是換取改變的機會。」
今年1月初,看好馬祖觀光發展潛力的台灣懷德聯合開發公司,以「亞洲地中海──國際觀光度假區計劃」,向連江縣府提出在南竿的黃官嶼及北竿的大澳山共100公頃土地,打算投資600億開發休閒度假村的計劃,包括2000個房間的飯店、260間別墅以及遊艇碼頭、國際會議中心等,還要建一所大學。

可創造5千職缺
懷德預計拿到籌設許可及建照後,3年興建完成,同時改善機場及南北竿、莒光、東引的船運,還要興建南北竿大橋,未來將以吸引對岸福建溫州、上海甚至北京的遊客為主,可創造馬祖3000至5000個工作機會。
4月26日,懷德公司在馬祖舉辦說明會時,業者威廉.懷德當場承諾連江縣府提供年度剩餘稅收給所有設籍連江縣的居民社會福利金,當時縣長楊綏生還在見證書上簽字背書。
懷德後來並在馬祖散發海報給民眾,表示賭場營運1年後,連江縣政府每年有50億稅收,到時所有馬祖在籍鄉親每人每月能領1萬8000元的福利金,5年後縣府每年更有約155億稅收,屆時馬祖民眾每人每月可領到8萬元。
懷德的開發計劃由連江縣府送縣議會,在今年3月審議通過。根據《離島建設條例》規定,開放離島設置觀光賭場,應先辦理公民投票。連江縣商業會理事長林中超隨即在4月10日展開博弈公投連署,達到連署門檻後,交縣府決定昨公投。4個月來贊成和反對人士論戰激烈,不少投贊成票的民眾都是衝著福利金來的。

恐掀遷戶籍熱潮
不料,昨通過公投後,連江縣觀光局長劉德全竟說,未來稅收首要做公共建設和社會福利,是否發福利金「一切依法辦理。」有馬祖人在獲知未必每月可領錢後,痛罵開發商和縣府騙人,投贊成票的陳老先生說:「玩笑開太大了!當時我還以為有這麼好康,才會投同意票。」王先生氣說:「博弈過關原來是鬧劇。」縣長楊綏生昨深夜則表示會依規定比例提撥發放。
對外地民眾可能為福利金把戶籍遷到馬祖,楊綏生表示,會和中央及議會討論,設定一個時間切割點,並將辦理說明會聽取地方意見後再決定怎麼做。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Rank: 2

2#
發表於 2012-7-8 17:52:41 |只看該作者
每年500萬人次
平均每一天有13699人登上島
每人蹲拉一下,就可填一條往阿陸仔地去的康莊大道

如果我來企劃
我一定會寫50000萬人次

吧!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3#
發表於 2012-7-8 22:38:52 |只看該作者
與其花那麼多錢來給財團賺,

來讓財團複雜自己原本純樸的居住空間,

不如地方政府多花點必要的錢來維繫天然環境景點,

這些天然環境會越來越少,看遠一點會發現投資大自然才是永續經營。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