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908|引用: 0

建第二海淡廠 遊澎湖旺季恐加收水費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發表於 2014-2-18 08:19:48 |顯示全部樓層
建第二海淡廠 遊澎湖旺季恐加收水費
〔記者湯佳玲、劉禹慶/綜合報導〕馬公地區定居人口約五萬八千人,旺季時每月遊客數最多達十五萬餘人,用水量超過負荷。台灣自來水公司南區工程處提出第二海水淡化廠案,昨天環評初審過關,但環評委員要求水公司針對澎湖觀光旅館的水費,採取淡、旺季的差別費率。水公司評估有難度,地方旅館業者及澎湖旅遊處認為環委撈過界。

水公司評估有難度 業者︰環委撈過界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資料顯示,澎湖一年的觀光旅遊逾九十萬人次,遊客每年增加兩萬六千多人。水公司委託的日揚環境工程公司經理林世欽調查,澎湖五到八月為旺季,馬公遊客數最多達每月十五萬餘人,每人每日用水量最多兩百二十八公升。

日產一萬噸用水的馬公第一海淡廠於一○一年七月營運,自來水公司南區工程處再提出第二海水淡化廠一萬噸計畫,第一期預定一○七年啟用,每天可減少抽取地下水兩千噸。昨天環評通過初審。

環委︰觀光客旅遊用水 全民買單?

但環委質疑:「觀光客去澎湖玩,卻要全民付錢,沒道理!」澎湖用水缺口應以價制量,使用者付費,由觀光旅館負擔,例如遊客住宿一晚兩千元的旅館,額外繳交二十元的旺季水費,「這在台灣是第一次,但一定要有突破!」並要求提高減漏率,於一一一年達到十%。

自來水公司南區工程處表示,國內水費除了台北市自訂北市水費費率,其他縣市費率一致,也沒分季節不同收費。此外,費率需由中央決策,經立法院通過,非自來水公司自己能決定,執行恐有困難。林世欽表示,澎湖觀光客帶來的利潤已足以建置第二海淡廠,再向他們收費,會有不良觀感。

澎湖旅遊處︰差別水價 恐衝擊觀光

澎湖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水費計算不是環委說了就算,水資源的問題是政府部門應審慎思考、同時協助地方發展的重要課題,第二座海水淡化廠不能由民間或遊客買單,連帶影響澎湖的觀光產業發展。澎湖縣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同成指出,機票已調漲,若基本水電都調漲,旅館業者勢必漲房價、反映成本,不利觀光。他主張興建污水系統回收處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feb/18/today-life4.htm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