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572|引用: 0

與健康為伍—衛教主軸宣導暨健走活動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發表於 2014-8-30 23:17:30 |顯示全部樓層


與健康為伍—衛教主軸宣導暨健走活動        發布日期:2014-08-30


由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及衛生福利部共同舉辦的「103年度衛生教育主軸宣導暨健走活動」, 30日下午在觀音亭園區熱鬧登場,縣府秘書長劉丁乾應邀參加,並感謝各界及鄉親的共同努力,讓澎湖這片土地更健康、更美麗。

這場與健康為伍、倡導「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觀念的健走活動,約計有近千名民眾參加;活動並結合各機關、團體及社區健康營造中心等20個宣導攤位,吸引許多鄉親熱情參與,現場熱鬧滾滾。議員鄭清發、衛生局長鄭鴻藝、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院長陳錫洲,以及衛福部專門委員廖崑富等人,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劉秘書長致詞時表示,看到民眾精神抖擻參加健走活動,正表示澎湖已轉變為一座健康、運動、快樂的島嶼。他說,人生最大的快樂來自於健康,最大的痛苦則是病痛;並指出,擁有健康的身心有4個條件:接近大自然、適度的運動、簡單健康的飲食,以及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愉快的心境。

對於衛福部長期以來對澎湖醫療經費及資源的挹注,劉秘書長表示感謝。同時,他也謝謝縣府衛生局、衛福部澎湖醫院與三總澎湖分院等兩家地區醫院,以及各機關團體對在地醫療所付出的努力,讓鄉親能獲致更妥善的醫療照護。

衛生局長鄭鴻藝表示,今年衛生教育主軸議題包括「食品安全教育」、「藥物濫用防制」、「認識失智症」、「合理就醫及用藥安全」、「口腔健康」,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喚起鄉親對健康更加的重視,以及衛生政策的暸解和支持。

活動並頒發102年度衛生保健志願服務運用單位評鑑優異表現獎,分別是優等: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甲等:馬公市第二衛生所、西嶼鄉衛生所、衛生局醫政科。

另外,也頒發103年度衛生保健績優奉獻獎,共有11位從事衛生保健志願服務工作滿3年以上、服務時數累積達600小時以上的志工獲此殊榮,分別為:林村賜、林發達、高秀慧、顏秀綠、王秀玉、吳麗娟、許俊萍、吳寶桂、邱湘縈、李蔓莉、李淑女。

http://www.penghu.gov.tw/ch/home ... aserno=201408300003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