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193|引用: 0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陳光復與天使有約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發表於 2015-12-4 21:55:43 |顯示全部樓層

發布時間:104年12月3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陳光復與天使有約
內容:
    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澎湖縣政府特別在此深具意義的日子,舉辦「天使之約-幸福起飛」活動,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為身障朋友加油打氣,與惠民啟智中心、智障者家長協會、照顧服務協會、慢飛天使服務協會、澎水及各國中小特教班等三百多位大、小天使,齊聚順成餐廳,共度溫馨午餐時光。
活動依序由惠民啟智中心的鑼鼓表演、慢飛天使服務協會的舞蹈揭開序幕,對小天使們的精彩演出,陳光復表示讚許,並深受感動,也感謝悉心照料、陪伴這群孩子的師長及志工夥伴,有這些大天使的辛勞付出與犧牲奉獻,小天使們才能安心快樂的學習成長。
今年活動主題為「身權公約推動元年-公平參與、機會均等、權益保障」,陳光復感謝社會處及承辦機構的用心,期盼透過系列活動,讓民眾了解屬於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和措施,讓他們能和其他人一樣,擁有充分平等的人權,並受到尊重,也希望結合更多愛心資源,讓身障朋友忘卻障礙,感受大眾的關愛,讓愛綿延不絕的傳遞下去,也讓社會更美好、更進步。
同時,陳光復強調,政府有照顧弱勢鄉親的責任與義務,並指出,縣府相當重視弱勢族群,不僅盡力給予身障朋友及家庭各項協助,更持續提升現有的福利服務措施,希望盡量能讓每一位有需要的鄉親,都能得到適時協助與妥善照顧。
活動中並由陳光復表揚19位表現優良的小天使,包括中興國小高嘉鴻、五德國小莊雅捷、文光國小陳恩宇、文澳國小陳勝宏、澎水職校歐瀚陽、馬公國中葉怡萍、歐自立、涂秀美、惠民啟智中心宋寶昇、吳家和、王柏森、湖西國小陳語嫻、慢飛天使協會歐榮勝、方雅薇,以及馬公國小甘佳右、謝志昇、林玉涵、林承宇、潘運通。獲得表揚的小天使們從陳縣長手中開心地收下禮物,不時露出興奮、喜悅的表情。
受邀單位為表達對陳縣長的感恩之意,也精心準備回贈禮物,惠民啟智中心學員的感謝卡、天人菊花束及天主教手札;慢飛天使協會的棉花糖花束,以及馬公國中學生自製的手工肥皂、集體創作的卡片與畫作等,小天使們用行動表達衷心感謝,場面溫馨感人。
    包括社會處長蘇啟昌、社會福利科長麻雅芳、教育處社教特教科長尤智誠、馬公國小校長吳妙娟等貴賓也都到場參與。

DSC_3533.JPG


DSC_3515.JPG


DSC_3500.JPG


DSC_3485.JPG


DSC_3471.JPG


DSC_3443.JPG


DSC_3424.JPG


DSC_3397.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