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210|引用: 0

新北市林健國等11人捐贈救護車 陳光復感謝善行義舉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發表於 2015-12-9 22:15:12 |顯示全部樓層

發布時間:104年12月8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新北市林健國等11人捐贈救護車  陳光復感謝善行義舉
內容:
新北市「路用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林健國等11人,共同集資捐贈救護車1輛,8日上午在消防局1樓廣場舉辦捐贈儀式,縣長陳光復感謝捐贈人的善行義舉,期盼藉由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品質,搶救更多偏遠地區傷患寶貴的性命。
贈車儀式由西嶼國中退休校長鄭添籠及夫人鄭趙冬代表致贈,陳光復代表受贈、啟鑰,並頒發感謝狀及救護車模型紀念品,向捐贈者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謝謝跨海送愛心,造福澎湖鄉親。
陳光復說,社會上總有一群充滿愛心的人士,不計功名、默默行善,讓人相當感動;同時,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投入行善行列,也為消防勤務提供更完善的緊急醫療救護設備。
陳光復指出,此次捐贈的救護車配有最先進急救器材,即日起將配置西嶼分隊,加入緊急救護勤務行列。期勉消防局充分運用搶救措施,發揮救援功能,提升西嶼鄉的緊急救護能量,守護偏遠地區鄉親。
對所有消防隊員及義消人員的辛勞付出,陳光復也表示感謝,他說,消防弟兄平日熱心為民眾服務,更在火場上出生入死,全力捍衛鄉親生命財產安全,這種犧牲奉獻的精神,著實令人感佩。
本次捐贈的救護車是德國進口「福斯T5」救護車造價新臺幣235萬元,車內配有鋁合金兩段式單人操作擔架床、固定式氧氣系統、攜帶式3合1氧氣組、內建固定式電動抽吸器組、攜帶式鋁合金可摺疊式搬運椅、心肺復甦墊板、行車紀錄器、車裝無線電機(數位型)、抽氣式固定護木、手持式血氧濃度分析儀、一般型急救背包、可攜帶式自動心臟電擊器(AED) 等先進之急救器材,可謂配備齊全的救護車。
林健國在辛勤經營該公司事業有成之際,受到一代大師廣欽老和尚和道家四主張的「存好心、做好事、讀好書、做好人」所感化,也感念消防警、義消平時對地方救災、救護無怨的付出,特捐贈本縣1輛救護車,並印示一代大師廣欽老和尚和道家四主張於救護車上,希望喚起世人對宗教更多的善念,並深植人心,進而改變社會風氣,人人充滿喜樂、希望助人、利他慈悲,期望社會更和諧、健康、平安。

DSC_4101.JPG


DSC_4099.JPG


DSC_4087.JPG


DSC_4079.JPG


DSC_4066.JPG


DSC_4051.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