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133|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光復主持第856次縣務會議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2-10 23:55:2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發布時間:104年12月9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陳光復主持第856次縣務會議
內容:
    縣府第856次縣務會議,9日上午於第1會議室召開,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他感謝議員在議會定期會提出的建言,也謝謝各局處長這一個多月的辛勞,下周臨時會將審查明年度預算,也請各局處長把握時間與議員充分溝通、詳實說明,盼能獲得議會支持,讓明年度縣政推動運作得以順遂。
位於馬公第3漁港前的圓環廣場,占地寬廣卻閒置多年,陳光復表示,約1萬5千坪的廣場用地,如無適當開發利用,相當可惜,實可朝發展國際廣場方向思考;前些時日「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執行長蒞縣參訪,就曾建議可引進花園廣場的設計元素,規劃歐式花園或溫室公園等。他並指出,如再搭配水舞或光雕秀等夜間表演,相信可串連馬公市區第1、第2及第3漁港之間的遊憩動線,也能提供鄉親及遊客一個晚間休閒漫步的好去處,甚至再創澎湖觀光新亮點。
針對議會建議提出社區美化,陳光復也於會中表示,感謝議會寶貴的意見,他說,目前各社區內多少都有無人居住的破舊屋舍,將視情況先派員與屋主溝通,請其自行管理,或直接由縣府進行整理,種植花草樹木等,以改善荒廢情形。同時,可規劃舉辦社區美化、海灘淨化等競賽,鼓勵民眾自主參與社區總體營造,讓舊社區也能煥然一新,社區美化工作將列為縣府明年度的重點工作。
    此外,路邊停車位長期遭租車業者占用,使遊客及民眾無停車位可用,陳光復指出,停車問題與市容息息相關,這是長期以來的問題,台灣各大城市也多有收費機制,議會此次也提出相關建言,使用者付費觀念需要加強宣導,也難免會有陣痛期。他指示縣府團隊集思廣益,跨局處積極推動落實辦理,研擬一個使用者付費的公平制度,以解決馬公市區停車問題,同時更完善的停車位規劃都應一併考量。
    而本縣墳墓用地高達4百多公頃,陳光復除指示民政處專案處理、逐步釋出,並要求相關單位應該充分利用、加以活化。日前縣府與中興大學簽訂策略聯盟時,興大就建議澎湖有乾淨無污染的土地,可以考慮栽種藥用植物,陳光復也認為可以多花點心思,推廣種植高經濟價值的農作物,選擇適合澎湖栽種的植物,導入企業精神,必能為農民帶來高度經濟收益。
    會中,陳光復聽取各單位重點工作報告,並審議通過包括制定「澎湖縣珍貴老樹保護自治條例」草案等14項提案。

DSC_4236.JPG

DSC_4233.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