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335|引用: 0

金龍頭郵輪碼頭投資案說明會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發表於 2015-12-15 23:11:55 |顯示全部樓層

發布時間:104年12月14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金龍頭郵輪碼頭投資案說明會
內容:
    交通部航港局14日下午在縣府地下大禮堂舉辦「澎湖金龍頭郵輪碼頭投資案」說明會,縣長陳光復表示,金龍頭開發案對澎湖發展而言,是影響深遠的重大工程,長久以來地方期盼觀光發展,帶進更多觀光客,也連動帶來更多投資,可是投資也必須得到地方支持,希望透過說明會,聆聽鄉親的寶貴意見,讓航港局做更縝密的思考。
    陳光復感謝交通部航港局長祁文中多次蒞澎關心此案,以及港務公司用心規劃,他說,對鄉親在會中所提的各項建言,交通部航港局及港務公司會納入參考。他強調,縣府秉公開立場,希望說明會中充分表達意見,任何政策有正反意見、政策的施行也會有陣痛,若民意有不同意見,航港局應詳說明。
    至於環境影響評估,由於投資人未確定,投資規模也未確認,陳光復指出,是否需進行環評,又或者以澎湖生態保護、永續發展以嚴苛標準要求,都需遵循相關規範。至於郵輪碼頭地點、回饋機制等,縣府也會持續與交通部研商。
    祁文中指出,郵輪觀光亮點已自歐洲移到亞洲,加上近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有所突破,讓國際郵輪可在兩岸之間直航,進而灣靠台澎等地。他說,如能順利引進郵輪灣靠、甚至停泊在馬公商港,所創造的效益不只是外國旅客人數,更會帶來觀光及地方產業的發展願景。
    他進一步指出,交通部歷經數年時間與縣府密切溝通,以及詳盡規劃,已陸續投入用地及建設經費約21.5億元,目前已達可公告招商的情況,希望確實為澎湖帶來正面發展,同時減低因開發而造成的負效用,共創多贏局面,也為澎湖鄉親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本次說明會航港局就計畫背景、開發內容規劃、辦理進度、環評及都市計畫等相關議題進行簡報,並針對臺華輪泊靠8號碼頭是否影響第1漁港遊艇漁船進出、1號碼頭延建對於漁船進出航道影響、臨海路與介壽路等相關動線出入及12米道路規劃提出說明。
    會中,民眾發言相當踴躍,其中,有多人針對郵輪碼頭地點提出質疑,認為金龍頭是外婆澎湖灣的所在地,也是全澎湖最具開發價值的精華區域,建議可考慮重新選擇其他地區進行規劃;另外,鄉親就1號碼頭延建造成原有航道縮減,進而影響漁船進出航道的順暢,以及郵輪到港後客運接駁對周邊與市區道路恐造成交通狀況紊亂、破壞附近文物古蹟及居民生活品質等,也都提出疑慮。對此,交通部表示,在規劃評估時已思考相關問題,未來也會要求投資業者進行縝密規劃,盡量將影響減至最低。
    地方說明會由縣長陳光復與交通部航港局長祁文中、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黃國英主持,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顏嘉弘、楊曜立委服務處主任陳俊廷等應邀出席,包括縣府各相關局處長、旅遊、相關產業先進與學者、民間團體等代表與會出席,共同關心金龍頭郵輪碼綜合開發案。

DSC_5212.JPG


DSC_5197.JPG


DSC_5181.JPG


DSC_5161.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