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869|引用: 0

澎湖化石館開館暨怪物石代特展隆重開幕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發表於 2015-12-31 23:07:03 |顯示全部樓層

發布時間:104年12月31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澎湖化石館開館暨怪物石代特展隆重開幕
內容:
澎湖化石館開館暨怪物石代特展開幕式31日上午隆重舉行,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主持揭牌儀式,並致贈化石文物捐贈者感謝狀,期許化石館開幕後,未來以嶄新的角色及任務,開創澎湖新的文化發展。
陳光復表示,澎湖化石館從今年3月開始籌備,歷經9個多月終於開館,感謝各界協助及文化局同仁的努力,也謝謝「潘氏澎湖鱷」發現人潘明國,以及所有捐贈化石文物的鄉親,讓館藏更加完整豐富。
陳光復指出,他上任後即持續思索及著力於館舍的活化再利用,而澎湖雖有多處文化館舍,卻缺乏一處專門珍藏及介紹化石的地方,因此,力促科學館轉型為化石館,期盼澎湖能有一個館舍以兒童為本位,將自然科學做深入淺出的介紹,並透過館舍成立,讓歷年來徵集的化石文物,以系統的方式展陳。
他進一步指出,身為21世紀文化指標的博物館與文化館,除了做為文物展陳及典藏研究外,更肩負傳承及教育的重要使命。化石館順利開館,不僅讓鄉親有機會能一睹潘氏澎湖鱷、澎湖原人及孔蟲、貝類等珍貴化石,未來更希望安排不同的化石展覽,引領民眾認識、保存、關心自然史,讓大家都能了解澎湖在自然史上的重要性。
為配合化石館開館,文化局特別與魔豆小舖合作開發「澎湖化石餅」文創商品,以臺灣地區第1件完整挖掘的鱷化石-「潘氏澎湖鱷」為圖案模具,製作出獨特造型的風味餅乾,陳光復也於開幕式中主持化石餅商品發表,並熱情邀請鄉親踴躍購買,以實際行動鼓勵庇護工場的大小天使,同時也支持在地文化傳承。
包括議員蘇陳綉色、楊石龍、縣府參議吳財興、文化局長曾慧香、旅遊處長陳美齡、馬公市長葉竹林、前外交部大使朱玉鳳、玉山銀行澎湖分行經理陳世杰、多位國中小學校長、文化基金會董監事、文資委員,以及在地文史工作者等,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化石館目前展出3項展覽,分別是位於1樓的「怪物『石』代-澎湖水道化石特展」,以及2樓「石破天『鯨』-吉貝長鬚鯨展」、「史前巨鱷-潘氏澎湖鱷展」,館舍開放時間為周三至周日固定開館(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另逢國定假日及政府宣布停止上班日休館。地址為馬公市中華路236號。詳情請洽06-9210405轉6410(葉先生)或轉6409(簡先生)。

DSC_8475.JPG


DSC_8459.JPG


DSC_8407.JPG


DSC_8360.JPG


DSC_8339.JPG


DSC_8271.JPG


DSC_8267.JPG


DSC_8247.JPG


DSC_8228.JPG


DSC_8212.JPG


DSC_8206.JPG


DSC_8203.JPG


DSC_8185.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