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992|引用: 0

貓狗遭草率安樂死?農委會否認(新聞轉貼) [複製鏈接]

Rank: 1

菊島大金主

發表於 2011-12-6 09:43:06 |顯示全部樓層
TVBS - 2011年12月4日 下午7:19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4日電)約上百民眾下午至農委會門口拉布條,要求改善全台38處公立收容所有易讓貓犬染瘟疫,不醫、不掃晶片就安樂死的問題。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說,各收容所做得不錯,可安排參觀。

貓狗人共和國發起人黃泰山、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台南市流浪動物研究會等約上百人,下午至農委會門口拉布條抗議收容所環境問題嚴重,並在要求許桂森出面溝通時,持續高喊「許桂森出來!」、「許桂森下台!」。

未見許桂森出面時,群眾憤而推動農委會鐵門,往上攀爬,欲進入農委會,與警方互相推擠,場面一度緊張;之後,許桂森出面說話,安排動保界派代表入內對話。

進入農委會之前,黃泰山說,12年來,不算貓,就超過114萬隻狗被抓進收容所,其中逾96萬隻沒再出來,死於其中;因為全台38處公立收容所都籠罩在瘟疫陰影下,健康的貓狗進去,很少不被傳染,等於是謀殺。

他還說,貓狗被抓進去所內,在所方公告的12天內,所方不給人認養,但過了12天後,就把動物安樂死了,反對安樂死是唯一解決方法;其次,所方也沒照規定作業,只要接到一通檢舉電話,就馬上出動抓狗,抓了狗也不掃晶片,就安樂死,因為有狗被安樂死後,發現體內有晶片,是有人養的狗,因此痛失愛犬。

近來轉拍戲劇走紅的名模隋棠也到場聲援抗議活動,她說,生命教育是要尊重生命的,但她也知道有人把流浪動物送到收容所後,竟不到公告的12天,就被安樂死的事。

隨後,許桂森受訪回應,農委會有誠意要溝通,需要改進的會去做,收容所的作業有相關管理辦法,其實各地做得不錯,像是宜蘭、台中市、台北市、高雄市、台南市等,都可以安排參觀。

他還說,犬瘟是會傳染的疾病,會儘量控制,利用疫苗與環境消毒改善問題;安樂死則是除了宗教國家,都使用的方法,以桃園縣為例,就與志工合作,由志工抱著狗施行安樂死。

對於動保人士質疑收容所公告流浪動物12天不到,就執行安樂死,不給人領養。他說,各地方都有公告天數的規定,領養者可以先訂定契約,待公告天數過後,確認沒有飼主來認領,再領養,才不會有糾紛,但應沒有公告12天不到就安樂死的事,這麼殘忍的人,不適合做動保工作。1001204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攝 100年12月4日)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