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樓主: m000000

誇張的計程車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12-8-19 01:29:26 |顯示全部樓層
t916004 發表於 2012-8-19 00:55
如果沒有事先叫車
攔機場排班的計程車就是這個公訂價喔(好像)

嗯,也許吧!

現在沒在搭乘了。

可以省一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2-8-20 09:17:25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之前坐澎湖這裡的計程車

有遇過很恐怖的阿伯

明明我就是女生 還一直要放脫衣服的鋼管給我看

還會跟我講很多奇怪的話

嚇死我了

所以說 收100塊很OK

至少沒遇到奇怪的人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2-8-21 12:06:14 |顯示全部樓層
在台北,開行李箱也都是要加錢.有些司機也不幫忙搬.
東西太多的話,甚至司機還不願意載.
或許你覺得一小段路這樣太貴.但是我覺得很合理.你沒被貴到啦.

我之前在澎湖坐計程車還遇過很酷的省話阿姨,
我坐到南海遊客中心出海玩,想說回程時也請她來載我們到市區.
我問他是否可以幾點時來載我們,他說,在碼頭對面招計程車就可以了.
我問他,要留電話給我,到時在call他嗎?他說,在碼頭對面招計程車就可以了.
完全沒表情很冷酷的,音調平平回答.
沒有不禮貌,但就是覺得好像很不想賺這趟車錢.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2-8-21 23:42:51 |顯示全部樓層
x539chen 發表於 2012-8-18 18:22
找個可靠計程車司機,抄個電話號碼,以後坐車都找他就對了。
有個正妹司機開9人座的,生意不錯。父女都在 ...

是粗仔嗎?

他們人真的很好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2-8-23 17:11:19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就是粗仔。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2-9-22 11:06:06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是以車資$100來算的話~~
我覺得滿合理的~~
我記得我在新竹搭計程車~~跳錶就是$100起跳~~
再加上現在油價也漲了許多~~~
我覺得合理合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2-9-26 11:57:36 |顯示全部樓層
好可惜!澎湖沒有55688...不然就不用受氣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2-9-26 14:52:07 |顯示全部樓層
今天你自己要花錢坐計程車  就不要抱怨什麼 計程車有他們一套收費方法再說一句更難聽的 一趟進去車行排班要花幾個小時 然後出車載你才賺那一百快在扣油錢勝多少? 賺你不到一百塊還要當你的苦工 就算腰好的也跟你說腰不好 將心比心吧 不要以為花錢就是大爺 講難聽的那一百塊還不夠我買一包菸勒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2-10-27 00:32:32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RNiu 於 2012-10-27 00:33 編輯

恩~等消夜的時間看到了這個!!覺得滿有趣的收費!!Google了一下下!!發現更有趣的事!!

計程車收費有官方規定的!!地方政府劃分!!

澎水到玉山銀行~100元?!合理性?!

澎湖相關規定如下:

行政命令:(澎湖縣政府旅遊處交通陸務科公告)
節錄:日間起跳1.0公里100元,續駛每250公尺加5元,停錶3分鐘1跳5元...

狀況一:撇開司機態度的問題
等你下課=>每3分鐘+5元(大概想你不會付,所以走人)
車程另計=>100元起跳

狀況二:開行李箱+20元
服務費=>澎湖我還沒看到相關規定但其他地方有此一收(其他縣市+10元)
車程另計=>100元起跳
參考資料: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生活工場提供資訊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2-10-27 00:52:07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RNiu 於 2012-10-27 00:55 編輯
芯馨相印 發表於 2012-8-14 15:45
$100摳   應該是合理。

計程車現跳表$70以上了。

機場到馬公500...刪
之前叫給我婆婆坐..300還是350....刪

恩恩!!出現了約兩百塊的價差!!有趣!!
Google了一下下!!

澎湖相關規定:

     行政命令:(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公告)。
     節錄:澎湖計程車採用現場叫價方式,無跳表計價方式的服務,
                務必於搭乘前詢問司機確定價錢,避免造成誤解。
             機場至馬公市,車費約300至350元左右,若事先向車行叫車,收費約200元。
                (這是被貴到的意思嗎!?還是路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1-15 15:27:53 |顯示全部樓層
m000000 發表於 2012-8-14 21:32
辛苦了~~~~

我還有在路上攔計程車

上面還另外有個女的

結果到機場的時候只有我付錢

而且還是付那個女的開始叫車的點起算

司機還跟那女的說  你不用付  讓他付就好了

又跟我說  少算你叫車50元算便宜了....


真是ooxx!!.....我攔車跟叫車有什麼關係...共乘不就是要均分嗎??莫名奇妙的...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1-31 07:49:46 |顯示全部樓層
從機場回馬公都會比較貴
尤其是過年過節
有聽過從機場到隘門一次就是150起跳了
明明就在隔壁而已阿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1-31 10:30:14 |顯示全部樓層
raincat 發表於 2013-1-31 07:49
從機場回馬公都會比較貴
尤其是過年過節
有聽過從機場到隘門一次就是150起跳了

台灣過年時計程車也會調漲,不只澎湖
在過年期間上班薪水double也是正常的

隘門在隔壁,覺得不遠那就用走的啊
不然就請家人來接
不就可省那150了嗎?
多為人家想想,在大家圍爐歡樂的時間
他們頂著寒風在機場排班的辛苦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1-31 19:58:51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現在走到哪 開車廂都是+20元@@"
除非遇到佛心來的計程車司機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1-31 20:09:27 |顯示全部樓層
你遇到的真的還好了
昨天我從台北回來才真的驚魂記!!!!!!!!!!!!!!!!!!!
台北有一個很奇怪的通病,他們的計程車證似乎都是用買或租的
因為 我從捷運站搭車上烏來和回來 計程車司機都跟計程車證照片裡的人是不同人內!
夠驚魂吧! 如果雖小一點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然後計程車司機還邊開車邊講電話, 開車開到一半 還把後照鏡給拔下來 ....
還山路超車勒  車也明顯撞過的痕跡, 名片上還打著 叫車迅速 品質安全

還有佛不佛心
雖然台北有規定 烏來-新店的計程車費用是600$
但上山時佛心的計程車 算我們 400
下山時 不佛心的計程車司機 就很兇狠的指著路邊張貼的價目表 說不二價
這就是同樣拿著別人的計程車證再開車卻不一樣的待遇啦

其實我台北旅行前 有用台北計程車試算表 算了一下距離  台北新店捷運站到烏來老街的費用照跳表
大概400

但他們一率不使用跳表器,是看他們有沒有佛心啦


計乘車只要開車廂都是20 我當初住高雄的時候 這是公定的
也沒有計程車司機一定要幫客人搬行李的規定@@"
不過你可以要求 要"休旅車型"的計程車ㄛ!!! 開車箱一樣是20塊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2-1 00:04:08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之前在台北想叫"休旅車"型的計程車,但被告知要加價100,嚇得我改口說給我"車箱較空"的車子就好了,結果來了一台wish,但不用加價。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2-2 13:57:39 |顯示全部樓層
不會芭!妳是被坑了
休旅車型的計程車並不會多收費內!!!!!!!!!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2-12 02:55:48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這樣花100塊還可以啦  你不高興的應該是司機的態度 澎湖有一家非常非常有名的絕對不要叫計程車 是超好記的號碼 例如5678類似的 (不用多說應該知道是那一家)那家真的是超爛的 我寧願走路也不叫那家=^=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2-17 22:20:00 |顯示全部樓層
路邊的草 發表於 2013-2-12 02:55
我覺得這樣花100塊還可以啦  你不高興的應該是司機的態度 澎湖有一家非常非常有名的絕對不要叫計程車 是超 ...

怎麼了
這家計程車行惹到你了嗎
可以說說原因
不然有點像是私人恩怨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3-2-20 17:17:45 |顯示全部樓層
每年有空我都會出國去玩玩自助行

幾趟下來,真的發現。台灣的計程車司機普遍來說已經算不錯了

態度絕大部分遇到的都還算不錯。

行李會幫你拿的更是佛心來的,不拿也只是正常。

從我以前學生時代搭計程車的習慣到現在,幾乎都不找零。

例如:180元,我就給200元;130就給150元。

我也不是有錢人,學生時代也都靠打工

所以更不是炫富。

而是想想計程車司機的辛苦,有時候自己多給他們1、20元

不過就一杯飲料錢,但辛苦的司機們卻可以得到很大的快樂。

至少當時的表情他們是開心的啦!

何樂而不為?

以下話不針對任何人,只是有感而發

我只要看到學生在喊說:我們學生都很窮,還怎樣怎樣的

有時候真的很不以為意

看看他們現在的消費習慣,真的一點都不讓人覺得他們是窮學生

用出社會自己工作賺錢的人的消費習慣,套用在自己身上

才說自己很窮~真的是............

以上純抱怨,偏題了~抱歉嘿!!

使用道具 舉報


加入沿菊臉書社團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