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508|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關懷澎湖離島婦女 菊島關懷會澎湖灣電台等辦乳癌篩檢 [複製鏈接]

Rank: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2-12 17:53:23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澎湖訊)乳癌居國內女性好發癌症排名的首位,罹患的高峰期在四十五歲到六十四歲之間,國內每年約七千五百人罹患,據民國99年的統計資料,更顯示台灣地區女性乳癌標準化死亡率為每十萬人口中佔了14.8人,也就是有1706位女性死於乳房惡性腫瘤。為了關懷澎湖離島婦女身體健康,菊島關懷協會、馬公市陳姓穎川宗親會及太祖堂健康推廣協會籌備會將在本周日(12)在FM90.5澎湖灣廣播電台聽友中心邀請國內乳癌權威李明杰醫師為鄉親免費篩檢,歡迎報名。
  近二十年來乳癌一直高居女性癌症的第二位,最近更有凌駕子宮頸癌成為女性目前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第一位,而且驚人的成長率還不斷竄升。菊島關懷協會理事長劉牡丹指出,乳癌發生率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近年來國內乳癌患者(約四十至五十歲)與國外(約五十至六十歲)相較已有逐漸年輕化,而且患者人數逐年上升,二十年前每年平均發生率約一千五百位,二十年來每年新增加率五千多位,呈現倍數成長。
  馬公市陳姓穎川宗親會理事長陳明山提到,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分析,乳癌一、二期的治療效果極佳,五年存活率高達92%,而乳癌三期則只剩74%;由此可知,定期接受檢查顯得特別重要。乳癌篩檢最有效的方式是做乳房超音波及乳房攝影檢查,尤其乳房攝影檢查絕對是高危險群必要的檢查利器。有鑒於此,菊島關懷協會、馬公市陳姓穎川宗親會及太祖堂健康推廣協會籌備會特別在本周日(12)在FM90.5澎湖灣廣播電台聽友中心邀請國內乳癌權威李明杰醫師來為鄉親免費篩檢,讓民眾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FM90.5澎湖灣廣播電台台長阿智就提到,有一位聽友32歲的小姐,她在三年前無意中發現自己鎖骨下方有個硬塊,原以為沒什麼,但去年在收音機聽到電台節目中他在訪問署澎醫院的醫師,談論乳癌的問題,加上這位小姐發覺胸部的硬塊有再次疼痛的感覺,因此在節目CALL  IN受到主持人的鼓舞下,勇於去參加篩檢,檢查竟是乳癌二期,治療期間,雖然穩定工作沒了,甚至好不容易交往一年多的男友還宣告分手,幸好及早發現,經過治療目前狀況穩定,重新找回人生的燦爛。阿智表示,根據統計,台灣乳癌發生率,十五年來成長近五倍,比起歐美,平均發生年齡年輕了十歲,年輕化趨勢,讓醫師也很擔心。分析除遺傳之外,與飲食、環境賀爾蒙也有關係,呼籲鄉親一定要定期檢查。
  據此,政府為了照顧女性,於去年七月一日,健保局特針對國內五十歲以上的民眾,提供每兩年一次免費使用超音波篩檢;而超音波篩檢需要有經驗的醫師,譬如如何早期發現、如何篩選及正確診斷;甚至腫瘤的大小、疑似癌症等,因此特別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國內乳癌權威李明杰醫師親自為鄉親免費篩檢,敬請婦女朋友能踴躍參加,電話請洽FM90.5澎湖灣廣播電台9265531號報名。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