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634|引用: 0

縣府召開村里座談會 陳光復到場傾聽民意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發表於 2015-5-3 23:56:07 |顯示全部樓層

發布時間:104年5月1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縣府召開村里座談會 陳光復到場傾聽民意
內容:
縣府1日晚間在案山社區暨農漁民活動中心召開村里座談會,由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與鄉親進行面對面座談。他表示,縣府財政困難,但針對民眾所提出的需求或建議,仍會盡力去做,也感謝議會的支持,讓縣政推動得以順遂。
陳光復強調,積極為鄉親爭取福祉及照顧弱勢族群,是他施政的重要理念,非常感謝議會的大力支持,讓本縣65歲以上長者,在今年春節加領1千元的敬老平安禮金,接下來重陽節也預計會再加發1千元。
陳光復以日前經議會通過預算的75歲以上獨居老人送餐服務為例,他說,縣府財政雖十分拮据,但對於鄉親的迫切需求,只要是做得到的,一定會編列預算來做;並指出,縣府在研擬免費餐食政策時,考慮到財政問題,因此針對75歲以上老人免費餐食服務,以有實際需要的獨居老人為優先,與子女同住者,由子女克盡孝道,獨居者由縣府協助,於是現階段免費餐食,75歲以上老人僅限定獨居即可,不再排富。
會中,民眾發言相當踴躍,提出多項需求與建言,包括建議案山社區的台電相關管線地下化、整頓案山公園與造船廠周邊環境、本縣籍民眾搭船至南海各離島的船票也能如離島居民一樣享有優待、強化學校導護志工媽媽的交通安全觀念、路跑等體育賽事盡量避免影響市區交通,以及光華里爭取相關回饋福利金等。對此,陳光復表示,將錄案攜回指示各相關局處研擬具體方案,為鄉親解決困難。
縣府與會人員包括民政處長張武福、建設處長洪棟霖、教育處長鄭嘉薇、農漁局長林澤民、環保局長胡流宗及簡任秘書洪慶鷲等;此外,馬公市長葉竹林、代表會主席陳永澎、副主席許國政、代表李錦香、陳永和、蘇育德,以及案山里長蔡德榮、光華里長蔡武智、石泉里長莊博傑等,也都到場為民眾發聲。

DSC_8054.JPG


DSC_8051.JPG


DSC_8050.JPG


DSC_8026.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