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673|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光復受日方高規接待 吸收沖繩發展經驗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7-23 23:09:26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發布時間:104年7月22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陳光復受日方高規接待 吸收沖繩發展經驗
內容:
縣長陳光復領軍的日本參訪團昨(22)日展開首日拜會行程,首站即受到日方高規格接待,由內閣府沖繩總合事務局局長河合正保出面表示歡迎,並就沖繩發展經驗進行簡報,強調沖繩的發展成果是因為善用優勢及中央資源,對此陳光復極為重視,認為同為海島的發展經驗值得澎湖借鏡、學習。
陳光復一早在建設處長洪棟霖、旅遊處長陳美齡、工策會總幹事陳明山等陪同下前往沖繩縣廳拜會,日本方面由內閣府沖繩總合事務局局長河合正保率次長仲程倫由、沖繩廳文化觀光體育部觀光政策統括監嵩原安伸、沖繩縣商工勞働部產業雇用統括監宮城行夫代表接待,並就誘致外國觀光客戰略、如何留住年輕工作者在島內工作等議題進行簡報。
河合正保指出,沖繩做為日本的島縣,早年也曾面臨二次世界大戰造成的傷害,當時的沖繩試著從戰後的秩序重整中走出來,直到1972年回歸日本後,政府認為沖繩的發展是國家責任,於是訂出長達40年的振興地方經濟發展計畫,每年由中央政府撥3000億給沖繩縣。
錢有了,沖繩便針對當地的特色進行發展,沖繩考慮到自己是個海島,適合發展國際物流、IT產業,於是開闢那霸港、那霸新港,第一步充分利用沖繩位處太平洋的優勢,隨著港埠的吞吐量提高,沖繩接著發展生物科技等新型產業,從人開始培養起,讓在地青年具備足夠專業,在社會上也能一展所長,目前的沖繩,居民生活水準已接近日本本島,幾無本島、離島的分別。
    陳光復對此表示,沖繩與澎湖同為海島,沖繩因為中央的資源大量投入,有充分的空間可以思考未來,可以為在地青年打造好就業環境,相較於澎湖接獲中央的資源有限,縣政府必須在有限資源下尋找發展的方向,年青人畢業後,在地無法找到穩定工作而被迫外出,久了形成青年人力欠缺的惡性循環。
但澎湖有豐富海洋資源,有國際認證的美麗海灣,絕對具發展優勢,只是澎湖港埠非縣府所管轄,軍管用地也不少,發展上受制較多,未來若能打破行政牽制,只要能有資源進來,縣政府可以有更充足的空間。
他要求隨行的建設處、旅遊處詳細記錄沖繩方的經驗,回澎後檢視並討論澎湖未來20年的發展大計,其中需要中央資源的就積極爭取,為澎湖規劃出可長可久的願景。
陳光復最後也力邀沖繩廳組團來訪,希望藉由實際的體驗,提供適當的發展經驗與建議,讓澎湖與沖繩兩個島縣能有更密切交流,互相帶動彼此發展。

28523.jpg

28431.jpg

28405.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