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799|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光復主持第854次縣務會議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0-6 21:58:2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發布時間:104年10月5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陳光復主持第854次縣務會議
內容:
    縣府第854次縣務會議,5日上午於第1會議室召開,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他期許縣府團隊展現效率、活力,施政讓鄉親有感,並勉勵同仁不斷吸收新知,勇於創新、改變,與時間賽跑,戮力以赴。
    縣府單一窗口便民服務機制,10月1日正式上路,獲得鄉親的好評,陳光復表示,便民服務單一窗口以公開透明、縮短辦理時程、建立各項審查案件受理單,讓民眾申辦缺漏文件一次補齊,不僅提供快速及親切的服務,更可減少民眾往返奔波。他也與縣府團隊共勉,施政沒有最好,只有愈來愈好,期盼在縣府團隊共同努力之下,服務鄉親,讓人民更有感。
    針對縣府提送縣議會的提案及預算,陳光復也要求各單位主管發揮專業,確實掌握主管業務,並且主動向議會說明,充分溝通協調,以遂縣政工作順利推展延續。而對於各局處推動的業務、工程、計畫等,陳光復也要求局處長掌控推動進度、時程,遇及困難、問題,應盡早面對、尋求解決方案。
    文化局辦理演藝活動邀請團隊都具國際水準,陳光復除了於周末假日親自前往聆賞,以實際行動力挺,他也鼓勵縣府同仁踴躍前往觀賞參與接下來的各項表演活動,並且希望多加宣導讓民眾、學子都能知道活動訊息,讓藝文教育深耕與推廣。
    杜鵑颱風來襲,造成本縣部分災情,陳光復在風災隔日即前往海水倒灌嚴重的白沙鄉赤崁村、馬公第1漁港等處勘災,會中他感謝相關局處同仁在這次颱風期間及災後復原工作的辛勞付出。對於此次適逢中秋連假,遇上颱風來攪亂,讓澎湖對外海空交通受到很大的影響,陳光復指示旅遊處未來檢討思考機位平台機制如何更妥善運作,有效解決鄉親、遊客的機位問題。
    針對澎湖開發風力發電的未來發展,陳光復指出,替代能源包括風力、太陽能、潮汐、海流發電是時代所趨,也是中央低碳的能源政策,澎湖開發風能有其優勢,但需在不影響澎湖美麗海岸景觀、民眾的身體健康的前提下進行,更重要的是,要建立有利於鄉親的回饋機制,讓所有縣民都能共享風能開發的實質利益。此外,利用海流發電也深具潛力,相對風力發電更為穩定,他也非常寄望相關研究開發,盼能為擁有廣大海洋資源的澎湖拓展穩定的財源。
    會中,陳光復歡迎新任工務處長蔡淇賢加入縣府團隊,以及農漁局新任局長陳高樑到任就職。在各局處重點工作報告後,並審議通過包括擬具財團法人澎湖縣文化基金會105年度業務計畫書暨預算案等11項提案。

DSC_3981.JPG

DSC_3977.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