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191|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能源局局長林全能拜會陳光復 研商續推澎湖低碳計畫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0-15 13:15:23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發布時間:104年10月13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能源局局長林全能拜會陳光復 研商續推澎湖低碳計畫
內容:
澎湖低碳島第2期計畫即將於105年度展開,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13日抵澎拜會縣長陳光復,雙方就後續推動計畫進行意見交換。陳光復表示,澎湖深具發展綠能的優勢,期盼透過中央與地方協力合作,打造一座在地特色風貌亮點的低碳示範島。
對中央積極建置澎湖低碳島,陳光復表示感謝,縣府也將全力配合推動,並指出,澎湖不僅擁有每年高達近4千小時滿載發電時數的優質風場,也具備海流發電的優勢條件,發展潛力無窮,如中央能予以協助研發投資,推展無污染的新興再生能源開發,相信定能為澎湖創造更多商機與觀光效益。
林全能感謝陳光復大力支持發展澎湖低碳島的決心,他說,發展低碳島是國家的重點政策之一,由節能LED路燈、電動機車等需求面開始推動,透過中央與地方、民間業者的合作夥伴關係,逐步推展計畫,希望一步步穩健落實,打造澎湖為全國的低碳示範島。他並強調,如縣府在計畫推動或能源開發方面有任何困難之處,中央會盡力提供協助,期待共同努力向建置澎湖低碳示範島的目標與願景邁進。
同時,林全能指出,台澎海底電纜工程能否順利完工,也是低碳島發展的重要一環,對此,陳光復除了請能源局協助促成之外,他說,為協助海底電纜施作,他曾前往雲林縣拜會縣長李進勇, 感謝李縣長多次協調,也期盼台電能積極溝通、多加說明,並建立對居民更有利的回饋機制,早日獲得民眾共識以推展風能。
針對鄉親關切的風能開發及回饋機制,陳光復表示,縣府已與多家有意願投資的業者進行洽談,希望能爭取到對居民最有利的回饋方式;林全能則指出,台灣目前並無相關能源開發回饋機制,但仍將盡力提供類似案例及經驗分享,協助縣府建立更完善的回饋機制。
此外,包括小離島電力供應問題,希望由台電盡快接管,以及LED路燈因澎湖氣候所衍生後續維護管理等問題,陳光復請能源局協助與幫忙,對於低碳島第2期計畫,也盼中央給予澎湖更多資源的支持與協助。
包括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副所長楊秉純博士、經濟部能源局能源技術組組長蘇金勝、縣府建設處長洪棟霖、工務處長蔡淇賢、環保局長蔡有忠、工策會總幹事陳明山等,也都在場陪同,廣泛討論,充分交換意見。

DSC_5219.JPG

DSC_5211.JPG

DSC_5206.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