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276|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重陽節敬老 陳光復探視百歲人瑞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0-22 23:47:23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發布時間:104年10月21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重陽節敬老 陳光復探視百歲人瑞
內容:
重陽節敬老,縣長陳光復21日上午親自拜訪陳莊貝、陳張枝、吳玉、許盧汝4位百歲人瑞,致贈敬老金,並轉贈總統府敬老禮品、衛生福利部金鎖片,向多位百歲人瑞祝賀佳節快樂,讓老人家深感窩心,場面溫馨。
陳光復在社會處長蘇啟昌的陪同下,一早接連前往馬公市、湖西鄉及西嶼鄉,逐一探視百歲人瑞,獻上祝福,表達關懷心意,也呼籲民眾多抽些時間陪伴家中的長輩,讓敬老尊老的美德倫理永續傳承。
馬公市石泉里的陳莊貝阿嬤今年102歲,行動自如,身體健康良好,見到陳光復等一行人親自到訪,相當高興,開心接受大家的祝賀,陳縣長也親切問候關心她現在的生活起居情形。
101歲的陳張枝阿嬤則因行動不便,目前住在老人之家,接受妥善照顧,陳光復送上禮金及賀禮,家人也陪在身旁,一同感謝來自各界的祝福,歡喜合影留念。陳光復並與老人之家的長者們歡度重陽節,他表示,身體健康最重要,祝福大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對全體醫護及工作人員長期所付出的辛勞及犧牲奉獻,他也表示關懷與慰勉之意。馬公市長葉竹林、老人之家主任趙正派等人,也都一起到場祝賀長輩佳節愉快。
湖西鄉南寮村的101歲吳玉阿嬤,身體保持相當硬朗,仍可自理生活起居,平日也經常參加社區活動,偶爾還會自行搭公車至馬公市區;陳光復親切話家常,吳老太太顯得很開心,倆人互動熱絡。
今年剛滿百歲的許盧汝阿嬤,家住西嶼鄉小門村,對陳光復專程造訪表達關心,十分感動,直牽著縣長的手,臉上不時露出愉悅笑容;西嶼鄉長許月里及小門村長許茲融等人,也陪同獻上滿滿的祝福。
澎湖今年有9位百歲人瑞,除了在21日上午訪視的4位人瑞,另有馬公市石泉里101歲的楊高柱老先生、鎖港里104歲的吳翁枝老太太,以及剛滿百歲的山水里陳種額老先生、西文里辛繼成老先生、望安鄉西安村的陳曾(女查)媒老太太,縣府也請家屬轉達關心,並祝福他們健康長壽。

DSC_6110.JPG

DSC_6072.JPG

DSC_6029.JPG

DSC_5977.JPG

DSC_5944.JPG

DSC_5856.JPG

DSC_5801.JPG

DSC_5791.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