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150|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光復視察休憩園區 盼花海成為澎湖旅遊新亮點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0-22 23:48:55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發布時間:104年10月21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陳光復視察休憩園區 盼花海成為澎湖旅遊新亮點
內容:
打造澎湖秋冬旅遊新亮點,縣府預計11月在菊苑推出繽紛花海專區,縣長陳光復21日在農漁局長陳高樑的陪同下,前往現地視察了解栽種進度,希望經過農漁局的精心規劃下,為澎湖打造最美麗的花海景觀,也成為澎湖秋冬妝點新色。
上次因受蘇迪勒及杜鵑颱風影響,休憩園區花海幾乎全毀,也讓縣府農漁局及林務公園管理所工作人員的辛苦毀於一旦;為重新營造花海景觀,陳光復特別指示儘快栽種復原,為澎湖打造最美麗的花海季。
在視察栽種復原情形後,陳光復指出,澎湖地區受氣候影響,造林綠化工作相對困難,針對今年因受颱風影響的花海景觀,縣府日後將重新檢討栽種時機,儘量避開颱風季,以免辛苦白費;而對所有負責栽種等相關工作人員,他也表達慰勉之意。
陳光復表示,為營造繽紛花海,可依季節選用多樣化的應景花卉及植栽,並採用防風設計,不僅在今年秋冬打造最美的花海季節,營塑旅遊新亮點,更要延續到明年觀光季,為澎湖的經典海洋元素增添繽紛亮眼的豐富色彩。
由於休憩園區花田鄰近澎管處,陳光復也希望旅遊相關單位能串連附近景點,規劃遊憩動線,並多加宣傳行銷,鼓勵遊客到遊客服務中心時,能順道前往欣賞色彩繽紛的美麗花田,感受浪漫氛圍,讓休憩園區成為一新興遊憩據點。
農漁局表示,為重現花海景觀,目前已重新選用黃波斯菊及紅、白、粉和混合色的百日草配置,施作花海景觀,預計在11月下旬即可呈現1公頃花海營造成果;同時並規劃水坡草原、蝴蝶園區、果樹區等主題園區,以帶狀呈現出不同主題,也充分豐富菜園生態園區內涵,希望帶給遊客不同的感受。
此外,林務所也在澎湖休憩園區星丘下方、原為雜草蔓生雜亂地,面積約8,000平方公尺,進行地景彩繪綠美化工作,選用繁星花、松葉牡丹、紫嬌花、金露花、馬櫻丹等,塑造彩繪生命樹、繽紛海洋及金鳥,象徵澎湖多樣化的景觀特色,並利用廢棄木破碎再利用作為步道舖面營造澎湖奎壁山意象,預計在11月上旬完成。
為加強澎湖道路美化及景點營造,林務公園管理所於204縣道往大城北村入口處,面積約7,000平方公尺,配合銀合歡清整進行地景彩繪綠美化工作,選用植栽種類有日日春、法國莧、小蚌蘭、變葉木、松葉牡丹、馬齒莧、馬櫻丹、日本女真、金露花、美人蕉、矮性翠盧莉、紫嬌花、扶桑花、矮牽牛等,利用多樣化花種及植栽葉色交錯搭配,也為澎湖道路展現出豐富色彩。

DSC_6263.JPG

DSC_6249.JPG

DSC_6241.JPG

DSC_6233.JPG

DSC_6227.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