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189|引用: 0

緊急醫療後送 離島鄉親爭取直升機常駐澎湖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發表於 2015-12-9 22:12:07 |顯示全部樓層

發布時間:104年12月8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緊急醫療後送 離島鄉親爭取直升機常駐澎湖
內容:
    日前傳出嫁到望安鄉將軍村的吉貝村民摔車重傷,後送不治,8日上午吉貝及鳥嶼村民集結前往縣府陳情,希望政府關心離島民眾生命安全,派駐直升機在澎湖,避免延誤就醫致命憾事再度發生。縣長陳光復對此相當重視與關心,現場收下吉貝村長謝永乾的陳情書,強調縣府會盡全力爭取,如果中央仍繼續漠視離島鄉親的心聲,他會帶領鄉親前往台北表達訴求。
    日前一位嫁到望安將軍的吉貝婦人,因摔車嚴重內出血,雖經海巡救援後送仍不治。有感於離島居民長期醫療資源缺乏、交通條件不足,直升機常駐澎湖的需求甚為急迫,吉貝、鳥嶼村民特地前往縣府表達心聲,盼能獲政府重視。
    陳光復在聆聽鄉親的心聲後表示,對於鄉親犧牲生命,他深感不捨與遺憾,此事如果發生在醫療交通便捷的地方,應該不至於造成如此不幸的結果,他說, 澎湖需要有緊急救援的直升機常駐,自他上任以來,積極透過各種管道向中央表達訴求,包括立委、議會、地方各界,尤其離島鄉親都曾多次疾呼。
    陳光復指出,縣府今年四月正式向中央提出請求協助,請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常駐澎湖,以協助本縣執行急重症病患往返台灣任務,此外,在內政部官員來澎湖視察時,他也當面表達要求。
    他進一步強調,澎湖海域有8千平方公里,面積廣闊,如果有任何緊急危難發生,亟需有直升機,這是重要救命的關鍵,絕不能等閒視之。一直以來地方希望有空中直升機駐紮,卻始終未能獲中央重視,縣府會傾全力繼續爭取,也希望有關單位協助幫忙,如果循行政程序無法達成目標,他也不排除展現強硬,帶領鄉親北上向中央表達心聲。
    此外,陳光復說,目前澎湖有民間籌備成立直升機公司的計畫,除了緊急醫療救援,還可以有離島交通、觀光等任務,他也企盼計畫能推動順遂,相信對於澎湖醫療也能有相當大的幫助。
    在場陪同接受民眾陳情還包括有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魏長源、宋國進、縣府參議張武福、衛生局代理局長蕭靜蓉、楊曜立委服務處主任陳俊廷、白沙鄉長莊美李、主席宋萬富、多位鄉民代表、海巡相關單位人員,也都到場表達關切。

DSC_4027.JPG


DSC_4009.JPG


DSC_4001.JPG


DSC_3993.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