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707|引用: 0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拜會陳光復 推動產官學強化合作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發表於 2015-12-27 15:57:48 |顯示全部樓層

發布時間:104年12月26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拜會陳光復 推動產官學強化合作
內容:
國立中興大學繼日前與澎湖縣政府完成策略聯盟簽訂,校長薛富盛26日上午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雙方針對地方產業發展等議題深入討論,期盼藉由公部門與學術界的合作交流,激盪出創意的火花,翻轉澎湖的未來。
興大校長薛富盛為澎湖人,考上清華大學後才離鄉至臺灣本島,家人至今也仍居住於澎湖,對這塊土地有深厚感情,希望能為家鄉貢獻心力;陳光復也盛讚他是優秀傑出的澎湖子弟,可謂澎湖之光,同時感謝為故鄉澎湖所付出的努力。
陳光復並指出,大學人才資源充裕,對地方政府而言,是相當重要的施政智庫,如能充分發揮學術能量,挹注在縣政建設,相信對處於離島的澎湖來說,將有偌大助益。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興大擁有國內一流的農業人才,可提供植物栽培與作物栽種的豐富經驗及專業技術,如種植冰花、蘆薈、天人菊等,進而發展成高經濟作物,不僅可提高在地農民收益,也可協助傳統農業轉型。陳光復並當場指示陪同的農漁局長陳高樑,建立起後續聯繫平台與窗口,以強化合作交流。
澎湖目前為「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成員之一,陳光復說,澎湖擁有自然美景,加上這幾年綠美化有成,也成功打造花海景觀,旅遊整體環境向上提升不少,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未來也計劃將在澎湖舉辦年會,希望透過類似國際大型盛會,為澎湖建設帶來嶄新的改變。
對於縣府營造出美麗的花海景緻,薛富盛說,澎湖一直以來給人印象就是「風飛沙」,「花海」確實是顛覆想像,令人讚嘆也感佩,相信花海將有助於澎湖的冬季行銷,並能為澎湖冬季旅遊帶來不同特色與話題。
薛富盛並當場建議可向國內各大學請求景觀、遊憩等相關人才協助與資源挹注,借重其專業,提升澎湖各項軟硬體建設與服務。他表示,大學應與產業、社區結合,充分發揮各校特色,同時他也盛讚縣府目前正積極與各大學進行策略聯盟的用心,期望激盪出的美麗火花,共創多贏局面。

DSC_7675.JPG


DSC_7671.JPG


DSC_7663.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