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2996|引用: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縣政觀察隨筆] 磨刀霍霍向夏季,2012觀光季展開前的停看聽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4-1 20:38:41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磨刀霍霍向夏季,2012觀光季展開前的停看聽

  建國百年的澎湖觀光業度過了豐收的一年,在世界各地天災頻仍而歐債危機越演越烈之際,澎湖觀光人口數仍能維持高檔,表現難能可貴。2011年澎湖幾個有利的觀光外在條件包括:泰國水患、日本311地震、金融情勢不穩定導致出國旅遊預算緊縮而轉為國內旅遊、花火節施放期延長一個月,以及一整個夏天幾乎沒有颱風侵襲澎湖等等,放眼即將展開的2012觀光季節,澎湖旅遊產業又將面對怎樣的挑戰呢?
  首先是日本震後觀光活動復甦及泰國水患後的促銷活動,是否或侵蝕到澎湖的團體旅遊市場?這是值得觀察,日本在去年入秋後的觀光活動恢復震前水準,預估今年會提升至往年顛峰,泰國水患全部解除後,今年勢必推出促銷方案振興一年一千八百億美元的觀光命脈,澎湖團客旅遊的利基市場如何維持?更豐富的旅遊模式包裝與精緻度提高,並控制旅費成本成了不二法門。
  全球因歐債引發的經濟衰退蠢蠢欲動,無感經濟復甦與實質水得持續低迷都限制了消費慾望,經濟力是否足夠支撐旅遊開銷擴張?在經濟混沌不明之際,對動輒近萬旅費的澎湖觀光市場一定有所衝擊,澎湖觀光產品價格面對不確定性因素的潛在壓抑性,市場價格競爭與服務競爭會加劇,價格取向與品牌取向必須提早定位清楚,尋找自己的利基市場,在價格壓抑與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各旅遊產業因急速為自己的產品價值把脈定位,鎖定屬於自己的利基市場,透過行銷廣度,產品深度,價格能見度與個性化強度等幾個面向去贏造屬於自己的品牌市場。
  數位行銷服務與垂整服務已經是現代旅遊前哨戰的重頭戲,澎湖旅遊產業得提早尋求異業整合,並結合數位行銷提早於旅遊模式前端搶食客群,透過網路與數位服務拉快曝光時間點有助於產品保值,澎湖旅遊業者如還是習慣後端收受訂單的模式,將在價格談判上居弱勢,掌握客群就是贏家的籌碼。
  以區域整合創新旅遊模式,在各縣市旅遊產品日新月異之際,澎湖進行區域整合規劃,定點定時推動區域深度旅遊可以打破現有三日或四日的南北海暨本島走馬看花模式,創造深度價值與提高消費定位,在全球觀光產品琳瑯滿目之際,澎湖必須在旅遊模式上求變。
  最後則是對縣府的期許,花火節即將展開之際卻也警覺能見度似乎不如往年,加上行銷推廣仍付之闕如,反而靠遊客在努力蒐集小道消息,加上花火施放縮短為四月十六日至五月二十四日,都要有提早推出新的官方活動迎接夏季下半場挑戰的準備,期許縣府不要把觀光能量與行銷全壓在花火上,另外陸未為知但港澳客人可迎,應規劃對港澳遊客的推廣計畫掌握契機,有效且命中鎖定族群的觀光活動規劃應該朝向每年至少2至3個的基本方針,花火之外澎湖似乎沒有其他觀光活動能量,花火也似乎走到擴散力道轉弱的高原期,澎湖觀光活動在四月、七月、十月都應該有大型活動接力,讓觀光季節從四月初走到十月底,我們並不奢望冬季如何巨幅成長觀光人口,但延長夏季效應是可努力的。
  挑戰2012,永遠不會有準備好的一天,但期許縣府與民間,每天都是行動的一天。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2#
發表於 2012-4-1 20:43:02 |只看該作者

GST_5422

GST_5411

GST_5408

GST_5391

GST_5387

GST_5380

GST_5379

GST_5377

GST_5375

GST_5373

GST_5367

GST_5365

GST_5364

GST_5360

GST_5351

GST_5348

GST_5344

GST_5343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