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奴第一日行程    卡奴第二日行程    卡奴第三日行程
適合對象:

阮囊羞澀,得存錢娶妻生子,股票套牢,卡債纏身,然後又渴望一趟澎湖海洋之旅的站友。

行程特色:

  1. 吃省住省玩省,樂趣不會省。
  2. 站長把在其他縣市旅遊地點可以玩到、或不需要重複感受同性質風情的活動拿掉,盡量讓每一塊錢都可以體驗到澎湖獨特的風土民情。太過商業的活動其實反而會讓你錯失體會澎湖風情的機會。
  3. 本行程重點是放在感受澎湖獨有的風光與民情,不是在比看跑過幾個島或參加過幾個套裝活動,因為要省錢咩!
  4. 站長在設計行程的時候主要考量深度跟可看性以及特殊性,我不認同那種塞了一堆景點然後感覺很豐富的旅遊規劃,但是其實很多都嘛是譁眾取寵浪費時間!所以站長設計的行程中出現的景點跟玩法都是站長幾十年的心得,絕對不是亂開景點濫竽充數。
  5. 省錢但是絕對要有品質,所以這個行程絕對不是落魄之旅。要落魄之旅我再來設計個一千塊三天兩夜行。

預算:

本行程不含台灣到馬公交通費用大約 2000-2200可達成(實際預算會依據你洽辦業者報價有所變動)

附註:

  1. 澎湖藝品店琳瑯滿目大同小異,說有特色其實沒特色,很多東西都是進口或是台灣到處都買得到,站長不主動推薦非得去哪幾家逛。
  2. 住宿部分市區的和風藝館馬公天主堂;郊區的勞工育樂中心幸福之家虹庭民宿隨緣居等這些住宿比較便宜。團體可以考慮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的通舖,一人約200元就搞定。
  3. 用餐盡量以市區或郊區中澎湖人平常在吃的一些小店為主食,不要去遊客常去的店家或是海鮮餐廳,這樣可以控制一餐50-70元搞定。至於有哪些這類澎湖人自己愛吃的小店,族繁不及備載,請參考PTT澎湖板或沿著菊島旅行網站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