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七美大灣照片

更多七美大灣照片導覽介紹:


  • 撰文:julienbike(遇見清澈的夏天網站站長)、一筆
    大灣
    Enlarge
    大灣
  • 景點:大灣
    大灣釣場
    Enlarge
    大灣釣場
  • 地圖七美旅遊地圖
  • 介紹:
    • 南滬港開始向東前進環島,大灣就是第一個抵達的景點,沿著不起眼的小石路行走,約莫三分鐘的腳力就可以立刻感受到「豁然開朗」這成語的真諦。南滬港、七美燈塔的海岸美景分別落於大灣的兩側,輔以瑰麗壯闊的玄武岩山壁,清澈到發綠的水潭,零落的磯釣客散佈礁岩上,這樣開闊而帶點遺世獨立的景致就是大灣風情。
  • 建議玩法:
    大灣海崖赭紅色的玄武岩
    Enlarge
    大灣海崖赭紅色的玄武岩
    • 大灣其實是一個釣場,這邊是以釣場聞名的,來這邊賞景主要是看三大景:玄武岩柱、海蝕洞、觀音抱塔。我個人另外加上觀魚洞和夕陽這兩個,其實觀音抱塔和夕陽是有點重疊的景觀,因為觀音抱塔要在黃昏看比較明顯。
    • 七美人塚附近進去可以到達涼亭,這邊可以看到海蝕洞,這個海蝕洞規模中等,不過我不知道能不能進去,因為浪實在不小。大灣附近又有洋流經過,很多當地人都勸我不要下水,所以我也勸大家不要下水。海蝕洞外面由玄武岩包圍成一個淺淺的灣,這邊是可以涉水的,也經常有人來這邊檢拾螺貝類,不過外面的海域就千萬別游出去喔!連出海口都別接近喔!淺海灣的中間有個小島,漲潮時是獨立的,退潮時會出現一條路可以走過去不難走,觀音抱塔也是從這個角度看去,可以看到狹長的岩石上方有一個小型燈塔,在黃昏時彷彿像是觀世音菩薩抱著塔躺在那邊,這就是觀音抱塔的由來。從涼亭的旁邊可以看到玄武岩柱,不過因為人就在玄武岩柱的上方,所以是看不到全貌的,而且這邊地形極危險勸大家不要輕易冒險。
      從大灣向北眺望,七美東岸蜿蜒壯麗的玄武岩海岸地形一目了然地映入眼簾
      Enlarge
      從大灣向北眺望,七美東岸蜿蜒壯麗的玄武岩海岸地形一目了然地映入眼簾
    • 第二個必走的路是從南滬港新港區進去,可以看到觀音抱塔的那個塔,那也就是說我們現在人就在海蝕洞的上方,從這邊可以看到玄武岩柱的全貌,相當壯觀,一點也不輸給著名的桶盤嶼玄武岩柱。從這邊看過去可以發現在玄武岩柱下方也有海蝕洞,依我的經驗在冬天風大浪大時,這邊和風櫃一樣會發出極大的聲音,冬天來這邊聽濤是很棒也很恐怖的,不過我不建議大家作這樣的動作,因為要接近海蝕洞的上方聽才過癮,而那邊地形相當險峻,一不小心一滑就直接入海。
    • 這邊另有一個景點我把他稱作觀魚洞,其實就是一個潮池,潮池在很多地方像是花東沿岸、東北角、尤其綠島有很多潮池可以作生態觀察。不過像這個潮池的型態還真是少見,這個潮池就緊鄰海邊,僅僅隔著窄窄的石壁,漲潮時完全淹沒,退潮時露出些許,所以很多魚類都會游進來而被困住。而最大的特點一是很深,一般潮池都不深,這個潮池差不多有兩人深,所以根本就叫做游泳池。另外就是這邊魚類的豐富,根據我的經驗,退潮後來這邊往下望簡直就跟水族館沒兩樣,各式各樣多采多姿的熱帶魚。這邊的小孩有時是會來這邊游泳的,我想那種感覺應該就和在帛琉浮潛差不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