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ph

發表時間:2006年5月於ptt澎湖版


  在特殊節日及旅遊旺季,航空公司針對部份航線會在旅客訂位資料中設票限,要求期限之前先入票號。很多人都不知道票限和入票號是什麼。我們公司(在此意指復興航空)是打電話到訂位中心訂位的旅客,會有票限的問題,有些旅行社也是到我們訂位中心訂位,所以也有入票號的問題。

  票限是指旅客訂位後,在特定日期及時間前要完成付款的動作。超過期限未付款完成入票號的動作,訂位記錄會被取消。付款時,我們會將訂位紀錄帶入開票,票開出來時,票號也就入好了。我們會刷一張有票號的單子或開購票證明給旅客,訂位記錄就會被保留。

  對於一般的消費者,既然錢已經交給旅行社,旅行社就應該幫你完成這些動作。至於自己跟訂位中心訂位而被告知有票限的旅客,就要麻煩自己跑一趟來開票囉!!在機場訂位目前應該是不會有這些問題,搭機當日再付費就可以。馬公居民可以麻煩在馬公的親友先幫你開票(一定要有身分證/影本),比較便宜啦!!!

  如果各位擔心有這樣的情形的話,付款後再跟航空公司確認一下比較保險喔!!

我有問題要舉手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