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修身拍電影 探討外籍新娘和離島廢校問題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二十四日電)最近常拍攝社會關懷影片的導演梁修身,在之前看到遠見雜誌有關「上學好難」的專題報導後,決定踏上報導中的地點,澎湖縣大倉島拍攝劇情片「移民天堂」,並大膽啟用島民現身說法,真實呈現台灣角落的縮影。影片將於十一月三日公益首映,邀請社會大眾捐款索票,幫助偏遠小學。

  梁修身今年八月帶著劇組人馬,進駐澎湖縣白沙鄉大倉島。這個被中央教育政策遺忘的「珍珠島」,在梁修身的「移民天堂」劇中,化身為「天堂島」;已經廢校一年的大倉國小,也變成「天堂國小」。

  天堂島是以大倉島為藍本想像而來,梁修身大膽起用九名沒有經驗的島民演出,包括村長的女兒鄭愛彤、印尼媽媽陳利雲生的小胖弟陳冠霖、還有大陸新娘夏東妹的獨生女蔡佩伶等三位小童星。

  用沒有經驗的島民,主要是梁修身相信純樸的大倉島民,能夠自然不矯揉地現身說法,演出新移民故事。

  「移民天堂」劇情描述一位國小女老師因與男友吵架,負氣調往離島,卻遇上只剩五名學生的天堂國小面臨廢校,島上外籍配偶與學生爭取受教權的故事。

  梁修身和伊甸基金會、「遠見」雜誌合作,將於十一月三日晚上七時,在武昌街二段八十九號的in 89豪華數位影院舉辦公益首映會,並邀請捐款人免費索票,出席公益首映會。索券專線:02-22306685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九位天真的學童及島民演員也將共同觀賞。另外,十一月四日早上九時為台灣新移民加映一場,可索票,若錯過戲院首映,十一月五日下午一時在公視首播。

資料來源:中央社 2006-10-24 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