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館海龜 人氣最旺的動物明星

  澎湖水族館裡的海龜,總是會吸引許多遊客駐足圍觀,但您知道嗎?這些海龜都曾經傷痕累累地躺在沙灘上,牠們是經過館方的細心照料,才能成為館中人氣最旺的動物明星。

  澎湖水族館的海龜池裡,小海龜慢慢爬行的可愛模樣,總是能換得圍觀民眾投予關愛的眼神,人氣指數一等一的小海龜,並不是館方花錢買來的,而是因為受傷或重病被送來這裡治療,館內就有個全國獨一無二的海龜救傷中心,經過醫護人員的細心照料,如今才能在遊客面前活蹦亂跳,但是您知道嗎?就連海龜也會長痔瘡,經醫護人員切除患部,才能在大海悠游。

  為了方便區別,館方都會給受傷的海龜取名字,比如因斷臂遭到截肢的小龜取名楊過,另外還有一隻叫孟獲,因為牠已經被抓了六次,再一次就如同孔明七擒孟獲。因此館方也等著牠被抓回第七次。保育類的海龜,每年都會來到澎湖的沙灘上產卵,雖然經過多方的努力,海龜的復育總算小有成果,但這還不夠,民眾需要付出更多的愛心與關懷,讓澎湖成為海龜們的天堂。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200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