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觀光潛力 業者進駐大倉島

陳可文/澎湖報導

  有「澎湖蜜月島」之稱的白沙鄉大倉島,擁有澎湖內海灣最美麗的海洋生態環境,澎湖縣政府認為頗具觀光發展潛力,大力推動內海綠色度假村興辦計畫,吸引旅遊業者進駐,興建度假小木屋,結合異國情調與淳樸漁村兩大元素,營造澎湖內海新風華。

  澎湖馬公本島、白沙島、西嶼島3大島環繞圍成澎湖內海,這一片平靜如鏡的寧靜海就是最著名的澎湖灣。

  坐落於澎湖灣內海中心的大倉島,小小的長型島嶼,面積僅僅0.185平方公里,退潮後卻有0.418平方公里,潮汐間漲縮居然高達兩倍之多,蔚為奇觀。

  大倉島四周最寬廣的潮間帶孕育了豐富的海洋資源,珊瑚、海草、魚蝦蟹貝類,清澈海水、潔白沙灘、湛藍天空,最能展現澎湖海洋的風味,最適合海上遊憩與休閒漁業活動。

  澎湖縣政府相中這美麗海島的發展潛力,旅遊局大力推動營造澎湖內海綠色度假村興辦計畫,希望提供最多的協助,注入人力、物力開發,打造大倉島旅遊新未來。

  陸續已有旅遊業者進駐,興建度假小木屋,結合異國情調與淳樸漁村兩大元素,帶領著遊客親身體驗最浪漫的夏日海島風情,盡情遊樂水上活動。

  旅遊局表示,目前已完成審議將大倉島北側沙灘等地變更為遊憩用地,大倉段126地號約2.4公頃土地也將積極招商投資,鼓勵以樂活悠閒的旅遊型態開發綠色島嶼度假村。

  澎湖縣長王乾發指出,澎湖海島之美就像塊璞玉等待琢磨開發,都具備國際旅遊島嶼的潛力,配合著新政府一系列利多消息,澎湖旅遊市場搶搶滾,未來海島旅遊將是強打主力。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8.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