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灣廢棄營區 變身仙人掌公園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在青灣廢棄營區,規劃仙人掌主題公園,目前已逐步開發,並配合文化局地景藝術,在營區內規劃公共藝術展示空間。

  青灣仙人掌公園位於風櫃廢棄的青灣營區內,總面積18公頃,最高處海拔高度37.1公尺,可遠眺南海與馬公港,視野良好,地形變化豐富,目前澎湖縣政府規劃有「趣味冒險體驗區」、「溫室植栽展示區」、「趣味DIY」、「休閒渡假區」、「花園眺景區」,目前已種植部分品種仙人掌,雛形逐漸浮現。

  另外,由於青灣營區為日治時代在澎湖最早興建的軍事設施,與虎井島砲台成為犄角之勢,成為馬公港防守門戶,其中許多軍事設施都成為古蹟,同時日本人利用雨水引道溝渠設計澡堂,更是令人叫絕,不僅相當具有創意,更有環保意識,澎湖縣政府刻意保留,作為觀光資源,成為吸引人的景點之一。

  澎湖縣政府除了規劃為仙人掌主題公園,營造陽光、沙灘、仙人掌、海浪特色,為澎湖低碳島做好基礎,同時也將成立仙人掌博物館、仙人掌產業研發中心,利用仙人掌天然資源不斷研發,讓澎湖成為仙人掌產業研發重鎮,帶動地方經濟發展,並掀起另一波觀光熱潮。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09/12/22 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