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2362|引用: 1

[新聞] 「我不忘人,人不忘我」 蔣經國澎湖友人 呂九屏90歲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發表於 2012-5-30 10:19:41 |顯示全部樓層
「我不忘人,人不忘我」 蔣經國澎湖友人 呂九屏90歲過世


2012-05-30 00:50 中國時報 【陳可文/澎湖報導】
     蔣經國的民間友人、澎湖清心飲食店老闆呂九屏過世,享壽九十歲,蔣孝嚴與另十一名友人的親屬專程飛來澎湖送行,餐廳照片裡當年把酒言歡的豪情畫面已成追憶,經國先生的民間友人又少了一位。

     故總統蔣經國先生開創了台灣民主政治先驅,性格平易近人,多次下鄉到各地廣結友誼,不分貴賤結識了十二位民間友人的故事傳為佳話,如今仍為人稱頌;唯時光荏苒,當年的十二位民間友人年老陸續凋零。

     呂九屏的女兒呂滿轉述,民國六十五年經國先生擔任行政院長,某日視察澎湖縣駐軍來到西嶼鄉,當時正值中午用餐,經國先生要求簡單吃得飽,於是認識了小麵攤的老闆呂酒瓶(本名)。

     經國先生聽聞呂酒瓶經營麵攤又獨力撫養九名子女,感佩其敦厚樸實,從此締結友誼,以後經國先生九度來澎湖,都一定到清心飲食店吃飯。

     兩人相知相惜多年,七十四年農曆過年前夕,呂酒瓶準備了澎湖生猛海鮮親至官邸拜年,事後經國先生回牋致謝「我不忘人,人不忘我」,並回贈了別號「九屏」,以後呂酒瓶就改名為「呂九屏」。

     有了經國先生加持,清心飲食店生意搶搶滾,小麵攤變成了澎湖最著名的餐廳,招牌菜色就是當年經國先生欽點的菜單:什錦炒麵、海膽、旭蟹、大蝦、蚌殼及石斑魚湯。

     餐廳牆壁上掛滿了泛黃的經國先生合照,這兒彷彿成了旅遊新景點,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就連大陸旅遊團都指名要來用餐,更強調一定要點當年經國先生用膳的菜單。

     晚年呂九屏老人癡呆身體孱弱移居台北,日前病重專機返回家鄉落地歸根,廿八日公祭後火化,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等地方各界都來弔唁,場面浩大。

     經國先生的兒子蔣孝嚴聞訊專程飛來澎湖弔祭,其餘的另十一位經國先生民間友人的家屬們也趕來送呂老先生最後一程。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1/112012053000105.html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2-6-1 11:50:42 |顯示全部樓層
版大:
標題沒寫清楚,以為是90大壽之類的,看了內容才發現差很多!著實嚇了一跳啊!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