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996|引用: 0

[新聞]2012萬龜祈福活動正式啟動 [複製鏈接]

Rank: 2Rank: 2

發表於 2012-1-10 15:20:37 |顯示全部樓層
       
2012萬龜祈福活動正式啟動
縣長大力推崇乞龜認具有教育鄉民誠信的意義

 (記者鄒秀成報導)邁入第6年的澎湖年度活動盛事-萬龜祈福,昨天正式啟動,縣府在百世多麗花園酒店舉辦「2012澎湖萬龜祈福」記者會。縣長王乾發指出,萬龜祈福活動將以認識本地傳統廟宇元宵慶典精神為主軸,他尤其強調「乞龜」的由來,具有展現敬天與教育鄉民誠信的意義。

 活動相關紀念品,包含金錢龜、喜龜公仔與聖杯組,昨天首次在記者會中曝光現身,由於外型討喜預計將掀起一波熱潮。會中並舉辦網路乞龜啟動儀式,同步向國人介紹澎湖文化與元宵萬龜祈福傳統意念,象徵活動開展。

 縣長王乾發說,澎湖元宵乞龜文化豐富而獨特,是在地特殊珍貴的文化資產,萬龜祈福活動除了推展這項歷久彌新的文化活動,讓本縣傳統宗教民俗活動能得以保存與受到重視,加以弘揚,彰顯澎湖觀光旅遊活動型態的多元特性。他更強調,乞龜文化兼富社會教化功能,以誠信及建立善良民風的價值觀出發,這是人性中最珍貴的一部分,值得推廣與宣導。

 萬龜祈福系列活動包括「網路歡喜來乞龜」、「謝天祈福廟宇嘉年華」及「廟宇擲筊乞龜」等。網路乞龜活動於今天正式上線,至2月10日止,期望延續去年的風潮,吸引全國民眾線上參與猜燈謎擲筊遊戲,並線上分享澎湖在地風情景色,認識澎湖當地民俗,為乞龜活動國際化熱身。此外,更邀請5鄉1市共24間廟宇於2月7日、2月8日兩天舉辦「廟宇乞龜擲筊」活動,遊客可前往免費排隊擲筊,現場擲出連續3聖杯者可當場獲得聖杯組、4聖杯即可獲得喜龜限量公仔、如連續6聖杯可獲得金錢龜乙座。

 2月4日也將於縣府廣場舉辦謝天祈福儀式及武轎遶境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前來擲筊乞一口龜,求得好福氣。

 萬龜祈福活動已連續舉辦第6年,縣府呼籲鄉親在元宵節期間走出來,熱情參與澎湖最具特色的民俗節慶活動,今年的活動內容除了持續宣揚傳統文化氣息外,亦導入更多創新元素,期望民眾能踴躍參與活動官網及各廟宇的元宵慶典,重新拾起舊時元宵各村落廟宇熱鬧過節氣氛。

記者:鄒秀成報導 / 2012-01-10 14:00:00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