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258|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8/10 反核擁核公民思辯做抉擇 <就是明天了!!!> [複製鏈接]

Rank: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8-9 21:50:2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明天下午場16:00
地點:海洋公民基金會(馬公西文里92-77號,新法院斜對面,雄光燈飾旁)

明天晚上場19:00
地點:鶵鳥藝文空間(馬公市中正路5巷38號,全家福鞋店對面巷口入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19鄉鎮,一人環台演講計劃》
用一身之力,走訪全台319鄉的鎮一步一腳印演講,講題就是現今最迫切的「核電問題」。

在氣候寒冷,東北季風凜冽強勁的澎湖,可以存活下來的野花不多,需要抵擋強風和帶有鹽份的土壤和空氣。鮮艷的野菊花:「天人菊」,堅強、頑強,就像澎湖人堅毅的個性,她是澎湖縣的「縣花」,因此,澎湖也叫菊島。

  「秋天的野菊花」是這麼唱的:(http://www.youtube.com/watch?v=ZbdiSsUALfU)

野菊花喲野菊花 秋風裡開了一朵野菊花
野菊花喲野菊花 從來都沒有人會留心它
秋風是我菊花是她 秋風瀟瀟只為了鍛鍊它
野菊花喲野菊花 秋雨中開了一朵野菊花
野菊花喲野菊花 從來都沒有人和它說話
秋風是我菊花是她 秋雨綿綿只為了鍛鍊它
野菊花喲野菊花 秋陽下開了一朵野菊花
野菊花喲野菊花 但願他日日更新又長大
秋風是我菊花是她 秋陽爍爍只為了鍛鍊它

  小蝦米打敗大鯨魚的故事總是引人傳唱,嘴裡老是掛「不可能」的人請解除跟我的朋友關係,我信手捻來就可以講一百個本以為「不可能」的故事。

  引述舊聞:

  四年前,澎湖縣進行「博弈公投」,選前外界評估正反雙方五五波,結果不同意票大勝近四千票(56%:43%),跌破專家眼鏡。投票率亦高於原先預估。公投沒過關的關鍵之一是公教軍警聚集的馬公市,不同意票大贏三千八百票。地方人士分析說,反賭場聯盟文宣攻勢凌厲,加上口才便給、形象清新的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投身反賭陣營,都對成功擋下博弈公投案有加分的效果。公投「不同意方」的法定代表團體澎湖縣反賭聯盟則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小蝦米打敗了大財團,強調這是澎湖人的勝利,澎湖人做了睿智、有志氣的選擇,贏得尊敬,這是澎湖人民的覺醒。聯盟召集人釋昭慧說,澎湖人用選票拯救了澎湖,也拯救了台灣。她表示,馬總統應多傾聽人民的聲音,別以為憑著個人魅力,講的每句話都是聖旨,人民就一定要聽。大力反對澎湖設置觀光賭場的導演侯孝賢說:「很開心、很高興。」並表示澎湖風景美麗,以後有機會他還會到澎湖拍片。
  
  澎湖上屆有個五連霸的立委林炳坤,如果要你跟他選,你敢選嗎?連郭台銘都幫林炳坤助選,你覺得你有贏面嗎?

  二○○一年立委選舉,楊曜輸給林炳坤九九一七票,此之謂「第一擺驚驚」。

  過了十年,當年的楊曜以三○六七票之差,擊敗「澎湖王」林炳坤,一舉粉碎林炳坤力爭六連霸企圖心,跌破澎湖人眼鏡。

  環島演講,公民思辨,台灣島早就繞過一圈,但怎麼可以漏了菊島,第八十三場、第八十四場,咱們澎湖見!
本活動無低消,歡迎參加!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