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925|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菊島的環保阿嬤」資源回收系列宣導活動正式起跑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4-24 22:33:0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菊島的環保阿嬤」資源回收系列宣導活動正式起跑        發布日期:2014-04-23


為使民眾及旅客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澎湖縣政府環保局特規劃「菊島的環保阿嬤」資源回收系列宣導,於23日下午在特教資源中心辦理記者會,縣長王乾發親自到場,並與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鄭清發、陳雙全、黃春燕、湖西鄉長陳振中及環保局長胡流宗等與會貴賓,共同宣示系列活動正式起跑。

王縣長感謝所有的第一線環保尖兵,利用資源回收把垃圾變黃金;他表示,環保志工們長期、默默地從事資源回收工作,這份愛護土地的心,讓他相當感動,也藉此表達感謝與敬意。

王縣長指出,經過大家的認真分類垃圾,澎湖地區的資源回收率已達38%,成效斐然;希望民眾與政府繼續努力,將回收率提升至40%以上。同時,他也提醒鄉親與遊客要落實資源回收分類,讓澎湖更好更美麗。

王縣長說,我們已正式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的成員,這顯示澎湖之美正逐漸走向國際;而澎湖地區幅員不大,如果民眾都能多一份心,落實資源回收等環境保護工作,相信我們所在的這座乾淨小島,將成為所有澎湖人的驕傲。

對於環保局持續推動資源回收工作的用心,王縣長表示肯定,期望透過系列宣導活動,喚起民眾對這片土地的愛護之心,落實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共同為澎湖的永續發展而打拚。

劉陳議長感謝環保尖兵對環境保護工作所付出的辛勞,也肯定環保局長期不遺餘力、深入各機關社區及學校宣導資源回收。她表示,資源回收愈徹底,垃圾就會愈減量;同時,環境的乾淨整潔能帶動整體的觀光發展,蒞澎的觀光人次愈來愈多,更要努力做好環保,讓澎湖的明天更美好。

23日的記者會由明園幼兒園的打鼓表演及演唱資源回收歌曲揭開序幕,會中邀請愛蓮讀書會演出「菊島的環保阿嬤」環保劇,並安排企業捐贈禮品予個體業者,由王縣長及劉陳議長頒發感謝狀。同時,也邀請多位貴賓、各相關配合單位及社區環保志工們共同參與,一同為今年度系列宣導活動起跑儀式做見證。

環保局表示,本次系列宣導活動是依據宣導期程、主題及對象的不同進行規劃,並設計出「2014菊島回收馬拉松」活動地圖,供民眾與遊客使用。整個活動時間從3月至11月止,共有8大主題內容,包含針對觀光遊客辦理環保任務尋寶活動、針對村里居民錄製專屬的宣導影帶、辦理垃圾強制分類宣導、針對新住民辦理美觀又實用的再利用手工藝教室、邀集學校學童排戲演出環保劇、邀請縣內環保菁英或志工移地參訪交流、並利用網路與媒體的力量,辦理KUSO宣導影片選拔活動及結合各式媒體與資源回收車播放宣導文宣及廣播;另外也將結合各式在地特色活動進行宣導。期望透過系列宣導活動,增加各單位間的交流學習,落實日常生活中資源回收工作,同時,也希望藉由綠色環保行程的推廣,讓遊客在遊憩之餘,也能親身體驗環保,共同為澎湖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http://www.penghu.gov.tw/ch/home ... aserno=201404230001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