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4371|引用: 8

變頻冷氣Vs定頻冷氣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14-8-3 11:45:18 |顯示全部樓層
市面上ㄧ大堆變頻冷氣的廣告,吸引消費者購買,而變頻冷氣到底好不好?在這裡我可以說變頻冷氣確實有省到電費,但是實際省多少電費?還沒有ㄧ個確實的數據,幾年前聲寶公司曾經統計10年約省5000元電費,而這個數據正不正確?也沒有任何官方提出質疑。
在澎湖地區裝變頻冷氣好不好?我先提出兩者不同之處,再來談澎湖裝變頻冷氣好不好?
第一點:兩者冷氣運作方式不同,定頻冷氣是溫度未達使用者需要的溫度時,壓縮機啟動運轉,這時使用電力較高,至所需溫度後壓縮機停止運轉,變頻冷氣是ㄧ開機後,壓縮機就開始運轉,只是溫度到達所需溫度時,運轉較慢,電力所需較低,但是壓縮機不會停,一直保持一個平均值運轉,來達到所需溫度,如果長時間使用,變頻冷氣是有省到電費,但是省多少?不知。
第二點:變頻冷氣在價格上是定頻冷氣ㄧ至三倍,比如說定頻冷氣如果要一萬元,變頻冷氣差不多就要二萬五至三萬五千元,澎湖地區海風鹽分的吹襲,冷氣使用壽命,大約6至8年,好ㄧ點的10年,如果室外機架設地點是在陽台裡面,熱氣往窗外吹,使用壽命可以比照台灣,如果不是架在陽台裡,10年就被海風吹壞了,省的電費只有5000元,你覺的裝變頻冷氣有省到錢嗎?
澎湖地區海風大,再怎麼防護保養,延長使用壽命還是有限,所以到底是變頻冷氣好呢?還是定頻冷氣好呢?就由看倌自己去考量,這只是我的ㄧ點見解與迷失。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4-8-3 16:40:56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人怡軒 於 2014-8-3 16:42 編輯

請教一下是不是變頻冷氣發出的聲音會比較小聲?
安裝方面哪種較為簡單?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4-8-3 21:15:19 |顯示全部樓層
人怡軒 發表於 2014-8-3 16:40
請教一下是不是變頻冷氣發出的聲音會比較小聲?
安裝方面哪種較為簡單? ...

其實聲音大小都差不多.要看規格.噸數愈大.聲音自然較高.而定頻冷氣在瞬間啟動壓縮機時.會較大聲ㄧ點.至於安裝.兩者安裝方式都一樣.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4-8-4 16:35:57 |顯示全部樓層
專業又中肯的見解,對消費者很有幫助,非常感謝。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4-8-5 08:51:21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袋鼠媽 於 2014-8-5 08:52 編輯

我的經驗是
本來家中兩台變頻+1台定頻,定頻只有客人來家裡住才開。曾經有客人來家裡住1整個暑假,兩個月多了兩千多的電費,所以隔年就換成變頻的了,相同時間的電費大概降了1千多(3台變頻都有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4-8-5 19:41:31 |顯示全部樓層
以前我高中物理老師有"算過"冷氣電費的問題
房間小的話用定頻
大於一定大小要用變頻
然後長時間開用變頻比較省
短時間開則是用定頻
雖然我也有可能記反XDDD
雖然實際上還跟壓縮機功率 噸位大小 冷氣機老舊 濾網清潔度這些有關就是了ˊ___>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4-8-5 22:10:28 |顯示全部樓層
袋鼠媽 發表於 2014-8-5 08:51
我的經驗是
本來家中兩台變頻+1台定頻,定頻只有客人來家裡住才開。曾經有客人來家裡住1整個暑假,兩個月多 ...

電費的計算是依據使用度數來劃分等級.等級愈高.每度電費愈高.或許剛好跨過低等級.而收取再上ㄧ級的電費.所以要依據實際使用時間.來算度數.這樣比較準確.
變頻確實能省電.但是能省多少?都還沒有任何一個單位提出正確數據.在澎湖地區冷氣使用壽命較短.所以各位可以將買變頻冷氣的價格減去省下的電費.再與買定頻冷氣價格做比較.如果划算.那當然是買變頻冷氣.如果不是.這就要去考慮ㄧ下.因為兩者使用壽命一樣.但價格差很大.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4-8-15 14:14:03 |顯示全部樓層
澎湖鹹水風重 靠海邊 裝窗型冷氣比較好囉?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4-8-15 21:01:15 |顯示全部樓層
科大銘宿 發表於 2014-8-15 14:14
澎湖鹹水風重 靠海邊 裝窗型冷氣比較好囉?

在澎湖裝窗型冷氣更慘.到冬天時.暴露在外的冷氣要包紮起來.都沒辦法.而分離式冷氣的室外機至少可以用大塑膠袋整個包起來.壽命至少可以延長.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