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849|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澎湖分區資源中心開幕啟用 型塑幸福悅讀溫馨圖書館願景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3-29 23:03:05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發布時間:104年3月29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澎湖分區資源中心開幕啟用 型塑幸福悅讀溫馨圖書館願景
內容:
      澎湖縣圖書館獲選為「公共圖書館資源整合發展-澎湖分區資源中心」,並於29日上午舉行開幕啟用典禮。縣長陳光復感謝教育部、國家圖書館及社會各界的支持,期盼中心啟用後,提供鄉親一個更便捷、創新、貼心的優質閱讀服務。
      縣圖分區資源中心開幕啟用,陳光復表示相當開心,他強調,閱讀是精神的糧食,也帶給人們一股進步的活力。對國家圖書館的協助與指導,他表達感謝,並希望不只在今年協助我們成立分區資源中心,更期盼在往後的每一年,都能繼續給予大力的支持。
      對於文化局推動成立分區資源中心所付出的努力,陳光復也表示肯定,期盼藉由正式啟動跨越縣市圖書借閱的服務機制,提供更充沛、豐富的館藏資源,全力推廣全民閱讀。
      副議長陳雙全致詞表示,閱讀是縮短城鄉差距的最佳捷徑,而圖書館正如同一座智慧的寶庫,也提供鄉親舒適的讀書環境。他說,中心成立挹注了更豐富的館藏資源,為澎湖帶來很大助益,希望日後不僅與南部各縣市圖書館進行交流,甚至全台灣圖書館都能互相分享交流圖書資源。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感謝縣府文化局推動全民閱讀及文化提升不遺餘力,也希望透過中心的成立,以協力方式充實各圖書館館藏,並鼓勵青少年族群的閱讀率,讓他們愛上閱讀,藉以提升知識力、創造力及競爭力。
      公共圖書館是社會大眾獲取資訊的重要管道,也是終身教育的最佳場所,102年起在教育部經費支持下,國家圖書館進行4年的「公共圖書館資源整合發展專案計畫」,設置分區資源中心,購置質量均佳的圖書資料並加強閱讀推廣圖書資源交流分享機制,協助提升創新、貼心的館藏服務效能。
      縣府文化局圖書館獲選定與台南市立圖書館同為南區分區資源中心之一,日後將與高市圖所轄之南區資源中心一起,共同為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等6縣市讀者一起服務。澎湖分區資源中心,設置於澎湖縣圖書館2樓內,新增館藏7,000冊。典藏以青少年為主題的館藏特色,以青少年讀者服務需求為功能,導入發揮多元之讀者服務效能。
      文化局長曾慧香表示,澎湖分區資源中心提供舒適的閱讀環境,除了新穎的傢俱設備,綠意盎然的植栽點綴其間,也有青少年喜愛的網路世界、視聽設備等,希望透過閱讀一本新書,像乘著一艘船,帶領我們從島嶼的土地,航向無限寬廣的海洋。
      與會蒞臨貴賓還包括有議員陳慧玲、馬公市長葉竹林、澎湖郵局副理林清文、復興航空主任歐志忠、文化基金會董事薛國忠、常務監事許南豐,以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前館長蘇忠、訪視委員薛茂松、林光美、詹麗萍、葉宏安、楊美華等。
      活動由陳光復偕同陳雙全副議長、曾淑賢館長及與會貴賓共同剪綵啟用,熱鬧隆重;文化局並安排箏樂團與半天鳥合唱團表演,悠揚典雅的箏聲、浪漫柔和的美聲合唱,讓會場增添了藝文氣息。
      當日下午文化局並接續舉辦座談會,聆聽汲取圖書館專家學者、委員的寶貴意見,相互分享交流圖書館營運經驗,期許澎湖分區資源中心發揮更寬廣的效益。

DSC_1829.JPG
DSC_1822.JPG
DSC_1805.JPG
DSC_1795.JPG
DSC_1787.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