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911|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南海之星2號」下水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3-30 22:12:0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發布時間:104年3月30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南海之星2號」下水
內容:
澎湖縣政府新建造「南海之星2號」交通船30日上午吉時在宜蘭縣南方澳龍德造船廠舉行下水典禮,縣長陳光復與龍德造船公司董事長黃守真共同主持,議長劉陳昭玲擲瓶,邀請各界貴賓蒞臨共同觀禮。「南海之星2號」主要將航行於馬公望安七美離島航線,陳光復期許提供鄉親更便捷舒適的海上交通運輸服務,未來並計劃開闢新航線、多元化經營。
    陳光復致詞時表示,「南海之星2號」是澎湖縣政府南海離島交通不可或缺的交通載具,自102年7月發包建造迄今已將近1年8個月時間,雖然超過完工期限有4個多月,但是對於龍德造船公司全體員工努力付出辛勤汗水和智慧,他仍表達由衷的感謝,謝謝為澎湖打造了一艘流線美觀又安全舒適的交通船。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南海之星2號」將取代已航行16年的恆安1號交通船,新船主要航行馬公望安七美離島,提供鄉親更便捷舒適的海上交通運輸服務,大幅提升服務品質,未來營運方向將搭配現有南海之星兩船併開,採多元化經營模式開闢新航線,增加營收減少車船處虧損,他也強調會確保離島鄉親對外交通的基本權益。
    陳光復說,縣府財力吃緊,「南海之星2號」造價高達2.5億元,中央承諾補助7500萬經費,將請交通部多費心,給予全力協助。同時也感謝楊曜立委在中央為縣府交通船經費多次居中協調的辛勞。
    與會貴賓還包括有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旅遊處長陳美齡、車船處長楊書舜、馬公市長夫人歐懿文,以及宜蘭縣長林聰賢、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前董事長蔡宗亮、組長蕭榮發、中國驗船中心副總黃遠寬等也都到場觀禮見證。
在貴賓一一致詞後,進行下水祈福儀式,由陳光復帶領貴賓祭拜祈福,虔誠祈求上蒼、地基主,保佑下水過程人安、物安、工安,及未來航運平安,隨後邀請現場貴賓共同揭牌命名,壓軸的擲瓶儀式則特別邀請劉陳昭玲議長擔任,劉陳議長手持小斧頭,切斷繫瓶繩,懸掛船艏的酒瓶順勢倒下砸碎後,船廠引進海水進入船鄔,整個下水儀式過程順利圓滿。  
「南海之星2號」為500噸級全鋁合金建造客貨交通船,船長48公尺,船寬9.2公尺,採用3引擎推進系統,最高航速可達航速30節,巡航船速25節,可搭載乘客284人,汰換已航行16年的恆安1號交通船,新船特別安裝穩定翼,可有效減少船舶橫搖,提供更穩定的舒適度。

70581.jpg
70579.jpg
70578.jpg
70577.jpg
70576.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