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677|引用: 0

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獲頒澎湖榮譽縣民證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發表於 2015-4-24 23:38:55 |顯示全部樓層

發布時間:104年4月23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獲頒澎湖榮譽縣民證
內容:
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黃萬翔23日受縣府邀請蒞澎演講,上午並在參議林耀根陪同下,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對於黃萬翔大力推動離島區域發展,陳光復表達謝意,同時致贈榮譽縣民證,感謝他長期協助解決澎湖發展所面臨的困境與難題。
陳光復表示,為帶領澎湖起飛,他上任後極力引進大型企業來澎投資,目前由昇恆昌公司投資興建的大型度假旅館等招商工程,也都陸續動工起造,惟澎湖地區長期以來均面臨缺水危機,縣府在財政困難的窘境下,實無法即刻加以改善;對此,黃萬翔表示,會全力協助縣府與中央相關部會協調,以解決在地水資源匱乏等問題。
黃萬翔說,地方政府財源普遍性不足,應運用有限資源,透過整合行銷策略,突破財源不足困境,更要有效利用民間資源,以跨區域及跨部門的整合方式,發揮中央與地方間的夥伴關係,協力合作,共同創造中央與地方的雙贏局面。
黃萬翔進一步指出,面對政府在公共建設額度緊縮不足,又無法大額舉債情形下,應有效整合加值公共建設計畫,以提升計畫自償率及建設效益,引進民間投資,以帶動地方建設持續發展。
    雙方針對澎湖地區的規劃開發與建設發展等議題,進行廣泛討論,包括馬公市長葉竹林及望安鄉長許賢德也都在場,充分交換意見。
    對於黃萬翔長期以來對澎湖發展的關心與支持,陳光復特別頒贈澎湖榮譽縣民證,表達由衷感謝與敬意。謝謝積極推動促成本縣與金門、連江3縣成立「離島區域合作平臺」,開啟離島3縣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模式,讓離島發展共同面臨的困境與難題,透過離島區域合作平臺讓中央主管部會傾聽離島地方政府的需求,離島地方政府也利用平臺了解中央相關部會對合作議題的看法與建議,對於推動離島建設發展有實質助益。
    此外,因應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問題,邀集相關部會研商,積極協助推動「建置澎湖低碳島專案計畫」。同時,黃萬翔也協助縣府與國防部等相關部會協調推動「澎防部遷建再造媽宮歷史觀光城」及「金龍頭開發暨海蛟三中隊馬公基地遷建計畫」,並獲行政院核定為離島重大建設投資計畫,促進澎湖整體觀光發展。
黃萬翔並於當日下午受邀至縣府文化局演講,為縣府員工講授「跨域加值政策與實務」專題,並以實例講解如何以跨域整合的方式,協助各政府部門擴大能量與綜效,以創造合理公平的環境與機會。

DSC_7186.JPG


DSC_7183.JPG


DSC_7172.JPG


DSC_7169.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