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942|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議會第18屆第1次定期會 陳光復提出施政報告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5-14 22:55:26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發布時間:104年5月13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議會第18屆第1次定期會 陳光復提出施政報告
內容:
縣議會第18屆第1次定期會開議,縣長陳光復13日上午向議會提出施政報告。他感謝議長劉陳昭玲所領導的議會所給予的支持,也謝謝副縣長及秘書長的輔佐,以及縣府同仁的努力,讓施政得以順遂,希望議會能繼續給予鞭策與支持,期許府會共同打拼,齊心協力增益縣民福祉。
陳光復表示,他上任以來,一直都抱持與時間賽跑的心情,期許自己及縣府團隊,澎湖發展必須向前進、縣政工作不能停滯、民意需求要適時回應,縣府團隊必須是讓人民有感的團隊,而非讓人民反感。
陳光復強調,他深耕基層長達14年,深切了解鄉親對政府施政的殷切期望,因此,他上任後即快速回應鄉親返鄉過節的搭機需求,將縣府機位需求服務平台改為常設機制,並設置免付費服務專線,在今年春節共計受理8,700人次訂位,全數順利返鄉,加上元旦、元宵及清明節亦協助輸運旅客,總計上萬人次,服務人數為往年的5倍。
縣府今年補貼航空公司包機費用雖比往年略多,但陳光復說,他深信親情無價,只要能讓鄉親返鄉,親子可以共享天倫之樂,快速回應鄉親需求,將是他任內的重要縣政工作之一。
除要求縣府團隊必須快速回應鄉親需求外,陳光復也期許縣府團隊更要重視民意,就民間有疑慮的重大建設,如大倉文化園區的停建等,重新進行專業、嚴謹的評估,辦理民調,結果顯示高達7成民意反對,為早日平息爭議,在綜合各方意見及考量環境影響、生態保護財政、民意等,全案宣告停建。
至於中正橋、永安橋的改建,陳光復說,原估列總經費16億元,其中8億由中央補助,其餘由縣府自籌,為避免縣府財政繼續惡化,將原計畫改為橋面寬度20公尺,橋墩高度降為11公尺,且橋墩位置離開潮間帶範圍,藉此確保原計畫的海水交換率提高目標,且潮間帶不受破壞,而新橋護欄及進出口將進行美化,為地方增加新的地標景點,調整後的計畫經費約9億元,其中地方僅需自籌1億,共為縣庫節省下高達7億元的支出。
此外,在社會福利方面,陳光復指出,他在競選期間提出65歲以上老人及身心障礙人士年節禮金加碼1000元,以及75歲以上老人免費便當,是考量澎湖人口外流情形嚴重,老人比例高居全國第二,政府有義務照顧弱勢,減輕子女負擔,他誠摯感謝議會的大力支持,65歲以上老人及身心障礙人士農曆年節加碼禮金已經發出,接下來將繼續於重陽節、中秋節時發放。
而針對75歲以上獨居老人便當,陳光復表示,因考量實際需求,長者只要獨居,即可申請,不再排富,外出打拚的子女可放心家中獨居的長輩。目前已受理申請,並開始送餐服務,獨居長者除能吃到縣府準備的營養便當,也能獲得送餐志工的基本居家訪視。對議會的支持,他特別表達感謝之意,府會共同攜手,讓澎湖縣的社會福利能夠繼續升級。
陳光復並強調,觀光事業為澎湖發展命脈,而為拉近淡、旺季的遊客數差距,拓展澎湖冬季觀光,他積極前往大陸等城市推介行銷,經過馬不停蹄的努力與拜訪,2月份起青島已經直飛澎湖,3月開航澎湖、南京航線,6、7月起,還將陸續開航澎湖香港、澎湖瀋陽、澎湖長沙等航線,鄭州市也表達與澎湖締結姊妹市之意;此外,無錫及日本沖繩等城市航線則持續洽談中。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以往平均進入澎湖的陸客人數,每年約1萬4千人,而今年光3、4月份,來澎陸客已達1萬3千人,初期雖有民眾抱怨陸客停留時間太短,經濟效益難以顯現,縣府則積極與業者協調,透過行程調動等方式,目前陸客來澎平均停留兩天一夜,未來將持續協調,希望拉長陸客在澎停留時間。
除空運外,陳光復說,目前已接洽航運公司,將開闢澎湖-廈門、澎湖-漳州海上直航航線,未來將透過密集的空中與海上航線,希望今年能為澎湖帶進約10萬人次的遊客量,明年則以20萬人次為努力目標。
今年來澎旅遊人數,由於受到空難事件影響,大幅度降低國人搭機意願,連帶衝擊澎湖觀光事業,對此,陳光復表示,將透過觀光市場推廣的目標明確化、周邊城市的友好交流實質化,彌補澎湖因為空難事件帶來的衝擊,也為澎湖觀光國際化踏出第一步。
陳光復再次強調,「服務鄉親、人民第一」是他對鄉親的承諾,要在有限的時間及資源下,讓澎湖起飛,是他責無旁貸的使命,面對千頭萬緒的縣政工作,更要戰戰兢兢,隨時檢討,和縣府團隊攜手一起努力。
最後,陳光復堅定地表示,只要大家齊心一致,澎湖的未來也將更值得期待。他說,縣府團隊未來將以更全面性的思維、更積極的行動能量,針對本縣廢棄與空置營區的利用、推動工業園區的進駐、垃圾焚化爐的規劃設置、文化資產保存、海洋資源復育、廢耕地活化及推展冬季觀光,平衡淡旺季遊客數等各項縣政發展重點計畫,將逐一落實推動執行,為澎湖開啟嶄新的一頁。

DSC_1257.JPG

DSC_1230.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