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807|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光復參加韮山反射爐登錄世遺慶祝大會 盼吸收成功經驗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7-27 23:30:1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發布時間:104年7月26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 科
標題:陳光復參加韮山反射爐登錄世遺慶祝大會 盼吸收成功經驗
內容:
縣長陳光復領軍的參訪團昨(26)應邀參加伊豆之國市韮山反射爐登錄世界遺產慶祝大會,對於日本的工業遺跡能登錄為世界遺產,陳光復認為,澎湖的地質地貌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潛力點,卻礙於國際情勢一直無法如願,但還是希望多吸收日本的經驗,澎湖邁向世界遺產之列能持續推動。
    陳光復一行此次應伊東市之邀回訪,除了與地方高層會談締結海濱友好公園,交流觀光發展經驗,26日更驅車前往伊豆之國市參加韮山反射爐登錄世界遺產慶祝大會,受到伊東市長佃弘巳率函南町長森延彥、伊豆之國市長小野登志子、熱海市長齋藤榮、下田市長楠山俊介、伊豆市長菊地豐、東伊豆町長太田長八、南伊豆町長梅本和熙、西伊豆町長藤井武彥等歡迎。
    韮山反射爐位於伊豆之國市,於1857年建成,主要用於鑄造西式大砲,一直運行到1864年停止使用。韮山反射爐為是日本唯一遺存的實用反射爐。1922年被列為日本國家史跡,2007年被列為日本近代化工業遺產,今年正式登錄為世界遺產。
    在慶祝大會上,小野登志子以地主市長身份歡迎澎湖參訪團,他強調,台日之間的友好情誼從官方一直到民間,雙方的熱絡往來,相近的文化與歷史拉近彼此距離,他稱讚澎湖有國際認證的海灣景色,陳縣長的熱情讓人感受到海島人的特質,伊豆之國市除了熱烈歡迎澎湖參訪團,也期待雙方能進一步交流,有機會他更想重回澎湖灣感受國際海灣的魅力。
    陳光復表示,很榮幸能見證韮山反射爐登錄為世界遺產,澎湖的海灣景色是國際組織所認證,地景地貌的壯觀更是世界遺址潛力點,可惜礙於國際情勢,遲遲未能正式登錄,但實地走訪伊豆之國市,除了傳達來自遠方澎湖的祝賀之意,更希望從中吸取經驗,尤其是對遺產的保護措施。
    陳光復也力邀伊東市長佃弘巳能再次率領該市各町回訪澎湖,尤其在兩地洽談締結海濱友好公園之後,透過更熱絡的交流與經驗分享,讓彼此情感連結更為緊密,澎湖也會持續努力,期待有一日伊東市也能組團來慶賀澎湖地質地貌登錄為世界遺產。

1437906266172 (2).jpg

1437906258872 (2).jpg

1437906143715 (2).jpg

1437906140080 (2).jpg

1437906130728 (2).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