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旅行論壇

 
發表人 內容
查看: 1504|引用: 0

澎湖縣公務人員協會成立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發表於 2015-9-3 22:10:55 |顯示全部樓層

發布時間:104年9月2日
發布單位:行政處新聞科
標題:澎湖縣公務人員協會成立
內容:
澎湖縣公務人員協會2日正式成立,並選出首屆理監事。縣長陳光復在成立大會上期勉所有會員,協會是公務員彼此交流和建議的平台,希望透過協會這個平台,達到意見交換和效率提升的功能,確實做好為民服務工作。
公務人員協會法在91年7月總統令公布,92年1月1日施行後,中央及地方各機關協會陸續成立,目前全國共計有中央及地方共35個協會,其中包括有13個縣市,但澎湖遲遲沒有成立。縣長陳光復在競選期間即主張,憲法賦予公務員結社權力,公務人員協會應當成立,一就任後,即指示人事處著手籌備作業。
成立大會2日下午在縣府禮堂召開,陳光復特別到場關心致意,預祝會員成立大會及理監事選舉圓滿完成,奠立嶄新里程碑。他感謝主辦單位人事處同仁的辛勞,並表示,成立公務人員協會的目的是基於民主潮流下,世界各國公務人員制度多透過團體組織與機關來進行交涉,爭取合法權利。他期盼藉由協會的成立,增加民主機制平台管道,讓整體施政團隊運作更加健全,以提高服務鄉親的品質及效率。
根據最新《天下雜誌》2015「縣市大調查」結果顯示,陳光復帶領的施政團隊在全國22縣市中,成績亮眼,勇奪全國第5名,陳光復再次強調,這是縣府團隊的功勞,感謝大家努力為縣政打拚,同時,也期許透過將今年定調為「效率改革年」,提供更快速貼心的服務,展現高效率的行動縣府,施政讓鄉親更有感。
協會會員招募包括縣府各單位、機關學校、鄉市公所、代表會等公務人員等共計5百餘人參與,超過兩百多人出席,達法定出席人數,由籌備會主任委員呂森江主持,會中議程討論協會章程草案、審議105年度工作計畫、經費收支預算表,並舉行第1屆理監事會選舉,共計選出理事15人(候補5人)、監事5人(候補1人)。
  人事處表示,公務人員服務品質良窳及工作效率的提昇,攸關民眾的權利與福祉,協會法立法目的在於希望透過保障憲法賦予公務人員結社的基本權利,讓公務人員組織團體,有表達意見的權利與管道,並爭取相關權益,進而激勵工作士氣,更有效率地從事為民服務工作。
澎湖縣公務人員協會首屆理監事當選名單如下:理事:呂森江、許明質、陳泰銘、蔡有忠、蔡金桃、許興揮、薛宏營、陳豪吉、莊華州、許正僖、洪永澎、蘇文章、黃睿誠、許文光、陳子濤。候補理事:呂宏志、楊耀霆、楊證霖、郭世芳、歐政和。監事:許文清、陳雅靜、鄭耀爵、洪子喬、許正毅。候補監事:吳小雅。

DSC_8985.JPG


DSC_8979.JPG


DSC_8961.JPG


DSC_8957.JPG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版權聲明|聯絡一筆站長|網站服務|合作提案|關於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站成長史|

請尊重本站著作權規範,著作權保護說明;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一筆站長

copyright (c) 2011 沿著菊島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PT-design & KCOM

回頂部